close

其實在京都的幾天大部分都安排了逛寺廟神社的行程,可能是因為京都是個古都,京都的神社寺廟還真的是相當多啊!出發之前,參考了許多網路上面自助旅遊日本的網誌,大部分的旅客會以住在大阪然後當日往返的方式遊京都,本來我也打算這樣做,不過因為有一個私心的行程,非得要在京都才行,再加上我本來對於逛廟的行程就不排斥----清真寺都不知道逛過幾十間了,更何況是神社或是寺廟!再加上也想要悠閒地旅行,不想每天花太多時間在車上,因此在京都住了四個晚上,我當時私心想:扣掉抵達京都的半天去宇治、一天在奈良,其實真正在京都旅遊的時間就剩不多了。

去奈良的隔天,開始正式地在京都市內旅遊,第一站安排的是坐巴士到清水寺附近逛逛,然後再沿著路線下山逛到祇園附近,怎知我一開始竟然就下錯站了,於是到了

 

DSCF1533-1  

 是滴~這裡應該是通往護國神社的地方,因為時間還蠻早的,也沒遇到其他人可問,想說就這樣逛吧(因為guidebook在房間,沒背出來,只覺得應該沒差多遠(吧?)----其實這兩間的距離是有點遠)

 

DSCF1535-1  DSCF1539-1  

 一路上的店都還沒開,而且還是有一點點上坡的路說@@

 

DSCF1545-1  

終於到了護國神社的指標,我去日本那年(2010)最夯的一個人物就是:坂本龍馬君,這個熱潮後來還有一點點地燒到臺灣來,怎麼說?我就有一些朋友因此而想去四國旅行,我自己當時在看劇時也有點想去看看的說---真是容易被影響()

DSCF1546-1  

對面的博物館還有龍馬展,不過,我在旅行的當下並沒有追這部日劇,不然在京都大概可能會排個「龍馬京都腳步之旅」之類的行程,下次有機會再說吧~(是聽說有人排了K-ON之旅連結附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不禁有個題外話,如果我到的是東京,第一個會想去的地方是後樂園,第二個大概會想去代代木公園 :p)

因為當時沒有很迷龍馬君,因此只在護國神社外面繞一繞就離開了,沒有進去參觀,倒是蠻多當地人進去參觀的,逛完就順著爬上來時看到的ねねの道想說這樣就能連到清水寺去了。

 

DSCF1554-1  

沒錯喔~就是那家做七味唐辛粉的店,不過印象中這時還太早,還沒開的樣子,只能看看外面。

 

DSCF1557-1  

DSCF1558-1  

又走了一段時間終於到了清水寺的外圍,眼前最先看到的就是貼心的看板,提醒大家要小心錢包喔~(卡通圖畫得很可愛,派出所感覺好復古喔----應該本來就是很舊的啦~)

 

DSCF1566-1  

 

DSCF1568-1  

雖然人還真的不少,不過就是感覺很寧靜的地方,不過再往下走..

 

DSCF1573-1  

目前僅供觀賞用的龍池---水是用水管接的啦。

 

DSCF1577-1  

 

DSCF1579-1  

DSCF1593-1  

終於走到接近清水寺的舞台外面,人也越來越多了,這裡要買票(¥300)才能進去。

 

DSCF1590-1  

可以看到山腰附近的音羽瀑布,不知不覺地竟然爬了那麼高@@

 

DSCF1595-1  

人果然爆多的,所有人都想要在舞台上跟遠山拍一張。

DSCF1601-1  

DSCF1598-1    

花了¥100抽了一支籤,因為已經201010月了因此抽想看看2011年的運氣怎樣,結果抽到吉(以日本籤的等級來說其實是普通又普通的層級),後來綁在下圖照片中右邊的架子上沒帶回來,準不準呢?嗯這是我跟菩薩之間的秘密,不能跟大家說,只能說,有機會,下次再去,還是會去抽支籤 ^___^

DSCF1611-1  

在另一邊把清水寺舞台拍下來,天氣不錯,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DSCF1608-1  

舞台的地基,都是大的實木,看得很令人佩服,要維護也要花一番功夫吧。

 

DSCF1610-1  

後來走到山腰的音羽瀑布,好多人排隊喔,據說是有健康、長壽、智慧的意義在,我倒是沒有排隊喝,因為人實在是太多啦!而且在旅行途中,我其實不太喝生水,即使是大家都喝應該沒問題的那種。

DSCF1617-1  

為了刺激日本人集郵的嗜好(),京都郵局非常貼心地在路邊擺攤,方便大家買郵票----不過因為要買京都的觀光明信片,我是到大型的郵局直接買的(在京都車站附近,找了一陣子說=____=|||),這一攤就沒很仔細逛了。

上午把逛寺廟的進度趕完,下午就去祇園逛街了,買東西?其實只看看,倒是沒有買啥東西,我一向買東西比較偏冷靜,再加上一心想到大阪再把要帶回去的東西買齊,所以就純粹是window shopping了,日本的東西都做得很可愛精緻,但有些東西買回家還真的不知道要做啥好,雖然如此,那天竟然也是逛到天快黑了才回去@@

DSCF1625-1  

主要給大家看一下那邊街道的高低差---結論就是想要買的東西就即刻下手,不然逛到後來突然想買可就要再爬回去了 @@

DSCF1628-1  

這個路邊小小的魚池造景我覺得很讚,哪天我家如果是在一樓,也想弄一個像這樣精巧又漂亮的。

DSCF1623-1  

雖說沒買啥東西,我卻被這一家的醃漬物給吸進去,還買了回家建議還是要冷藏的東西,明知道自己還得搭飛機才能回家,竟然還這樣任性,金害()~

DSCF1624-1  補一張去逛街的盛況照,人爆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