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在Aleppo為了換錢的事搞得有點焦頭爛額,而且當時竟然還限電,即使我住在有冷氣的房間也沒辦法吹,在我心中一直想著:這到底是怎樣的地方啊!

好在我已經決定要縮短在敘利亞的時間,所以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留在Aleppo,隔天準備搭巴士到Hama,因為HamaAleppo的車程大約兩小時,早上吃完東西還不想那麼去搭車,於是決定到昨天經過時已經關門的那間Aleppo考古博物館瞧瞧,它的外表看起來挺讚的,門口以有三座大型黑色石雕 (很西亞風格的那種)當做樑柱,庭園還擺了一些古代的石雕,主要的展館旁邊還有另一間也像展廳的建築,我在昨天經過的時候就蠻想進去看的。

 aleppo-10  

Aleppo考古博物門口可愛吧,那個雕像的表情看起來像在哈哈笑。

aleppo-11   

拍近一點,還是覺得很可愛而且眼睛還特別塗白。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開門的九點鐘,但相當的冷清,我走進去只看到左邊的櫃台空空的,有位阿伯一看到我連忙走進櫃台,我買了一張學生票(沒查證)只要十塊,外國人的門票一張要一百敘幣,差別真是大啊~但是這次應該算我運氣好吧,因為賣票阿伯也沒跟我要學生證看,但是博物館裡面是不行拍照的,待我走進去才發現竟然沒冷氣=__=|||,我真懷疑在這樣的環境中對出土的古物好嗎?沒冷氣也就算了,也沒濕度調節,這樣也就算了,很多出土的文物還會透過透明玻璃被太陽曬到這樣不是很多東西都會退色嗎?照相機的閃光燈難道有比一直曬太陽還狠毒嗎?我心中充滿疑問。

博物館總共有兩層,分成幾個不同的展間,不過展間之間是相通的,所以一次走完是繞博物館一圈,有很多展間的地上還堆了工具,有的展間雖然沒放工具但是空有展示櫃(很破的那種)沒有展示品,而更多地方根本是關著的,所以走走要繞出來然後再進去另一間展間,整個博物館的中庭是一幅很大的鑲嵌畫,從二樓看下去的確還蠻不錯的啦,但也只有這件展品是比較值得一看的,其他的我想是因為保存的方式相當地「豪邁」讓我感覺不到它們的價值=__=|||

本來guide book上面有寫到本館旁有一間鑲嵌畫博物館(就是前幾段有提到的另一間建築),但是那館裡面也是空的!整個博物館面積雖然不算小,但因為很多櫃子和小展廳是空著的,不到半小時就逛完了--我還已經逛很慢了,真是一間讓人覺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又頻頻擦汗的博物館啊! (..)

arrow
arrow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