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忙暈了@@,到Hama的最大目的就是看水車,寫了在Hama的事情竟然就是忘記寫到Hama的水車。

真是不簡單啊,查了資料才知道,Hama在西元五世紀的時候就已經在使用水車了,而目前大家到Hama看到的水車則是在13世紀時蓋好的(現在已經21世紀了耶,算一算那些水車年紀也不小了),目前整個Hama城還有17座水車,我本來想要逛遍每一座水車的,不過後來當然沒有進行這個任務-à因為看了幾個之後就覺得「其他的應該也差不多」,所以沒看,倒是我有把水車的聲音錄下來,因為整座水車是木製的,就連轉動的原件也都是木製的,轉起來的聲音和一般我們聽到馬達準的聲音完全不一樣,感覺還挺妙的。

hama-11   

大水車,這座水車是靠近Hama旅館區附近的公園裡的,我猜那公園是「水車公園」吧,因為一整個公園裡面有好幾座水車,還有大的小的幾個在一起的那種,不過我喜歡這個大的,很平易近人,應該是公園幾個水車裡可以最接近的,拍的時候都還有點怕鏡頭會被水濺到,說真的,這次敘利亞的旅行,這水車應該是讓我覺得最值得的景點(什麼?大馬士革那個號稱最早的清真寺?---一言難盡,待到那時再說吧)

hama-12   

水車的背面,我也蠻喜歡這個水車,它在其實很新的「舊城堡」裡,要繞一下才會找得到,我第一次(應該以後也沒機會了)很近距離的看水車,有多近?只要伸手就能摸得到的距離一樣毛毛地拍著,原因還是一樣怕鏡頭會濕掉。

hama-13   

遠遠的水車:我有點忘記這是在哪一個岸邊照的水車,不過這個水車其實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那個水車。

arrow
arrow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