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不,應該說是這將近三年的時間實在過得太匆匆,一開始是一直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快懷孕,雖然已經結婚六、七年了,但因為一直有在避孕所以當然地也沒懷孕,儘管也有計畫要在這幾年生孩子,畢竟年紀已經很不小了,但也沒想到那麼快,就在2012年的情人節,發現懷孕了,所以2012年一整個地變得很懶散---好啦,我是一個沒啥行動力的人,再加上跟公婆住在一起,懷孕初期不是很穩定,但後來一被發現懷孕之後,行動又更加被限制了@@,很羨慕有些行動力與執行力超好的孕人,肚子帶個小孩也還是照樣趴趴走,我就是只能每天在公司與家之間行動,就這樣在年底迎接小孩的來臨。

真正匆忙的日子就從小孩出生後開始,2013年一整年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一晃眼竟然2014年的夏天竟然也過去了,要問我這一陣子在做啥,最大的重心大概還是在小孩身上,本來去年寫一篇來慶祝一下小孩滿周歲,不過文章分了好多天寫著寫著就不知道存到哪邊去了(),等哪天找到了再說,生過小孩的媽媽並不是變笨了而是事情一下子多了三倍(以上),頭又沒變大三倍,所以有些事情就有點模糊了()

 

看小孩長大還真是有趣的事情,雖然有時候真的還蠻讓人生氣的,不過惹我生氣的都不是小孩,而是旁邊那個人,我也漸漸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在小孩出生之後才會離婚(啥結論?),不過把小孩抱在懷中還真是很療癒的事情啊~

 

今天寫來,是為了慶祝一下,我的寶貝從母奶畢業啦~雖然很多報導都告訴我們母奶建議餵到兩歲,不過我周圍的一些婆媽還有身邊那個人好像都正好沒看過這樣的建議報導,早早在小孩一歲多一點時就一直要我斷掉---完全以旁觀者的角度要我斷喔,一點幫忙的意思都沒有(),唯一有在持續認真幫我斷母奶的是我阿母,她很幫忙地在小孩可能會想要吸一下時帶開,這個計畫在實行了大概一個月之後,小孩中午就不會吸了。

 

寫到這裡要特別謝謝一下阿母跟二姐,一開始我很沒奶,又硬要餵母奶(很欠揍),阿母跟我二姐不間斷地在月子期間帶一堆補湯來給我,後來月子作完了阿母還是持續的弄湯給我,也因為這樣,這兩年我吃東西都超小心的,又怕會縮奶又怕吃了啥怪東西轉給寶寶就不好了~竟然就躲過了好幾波的食安問題,認識我久一點的人大概都知道,以前我超不養生的,每天一定要喝飲料、垃圾食品跟外食根本就幾乎天天吃,不過這三年都沒有喔~(竟然自誇起來~)也因為這樣,雖然已經斷奶幾天了,到外面要吃東西還有一種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感覺,然後才想到:對喔,小孩已經斷奶了,我要吃啥就吃啥吧~

 

話題回到斷奶上,周圍的人一直想要我幫小孩斷奶,還會舉一堆有的沒的例子跟我說誰家小孩怎樣之類的,但我個人覺得小孩有一定的「開關」,時間到了不用急就能斷啊,何必要苦苦相逼,因為之前曾經試過幾次只不過是口頭上面說說,小孩就晚上睡不好的經驗,我也不想要自討苦吃,反正不論怎樣,小孩就是會長大啊~一直到今年寶貝一歲半了,夏天要來了,牙齒也長了八顆,午覺的奶已經不吸了,早上也早早開始喝鮮奶了,不過有餵過母奶的人大概都會覺得夜奶是最難斷的,我也曾經幾次探探小孩的口風,但都是很堅持地睡前要吸一下,有時候還會急得快要哭了,我想這個不是好時機。

 

所以就又默默地餵到了夏天過去,中秋也過去了,就在前幾天,買了有趣的森林家族給小孩玩~好啦,我知道有些小零件真的太小了,不過她很喜歡,而且知道不能吞到肚子裡面,而且玩的時候我在場,因為媽媽也想要一起玩XD,因為太好玩每天玩到快十點才準備睡覺,所以我就跟小孩說:ㄋㄟㄋㄟ睡著了耶,我們抱抱ㄋㄞㄋㄞ睡覺就好了,好嗎?連續幾天都是這樣,之後,又有一天,因為還很早,用ㄋㄟㄋㄟ睡覺很沒道理,於是就還是給寶貝夜奶,不過寶貝一邊吸,我一邊跟她說:如果有一天妳喝ㄋㄟㄋㄟ沒有喝到了,那就表示妳長大了喔~因為ㄋㄟㄋㄟ是小寶寶在喝的,妳已經可以跑跑跑也會念鋤禾日當午了,而且也會自己拿湯匙吃東西了…(還舉了好多樣她自己會的東西),已經不是小寶寶了,已經長大了喔~

 

接著又過了幾天還是晚睡的日子,然後有一天她想喝,還是給她喝,不過一樣再把長大的提醒拿出來講一次,再隔天晚上,寶貝想要喝奶,我就問她:妳昨天吸有吸到ㄋㄟㄋㄟ嗎?她很誠實地回答:沒有。我當然就順勢說:對啊,妳長大了啊,ㄋㄟㄋㄟ還是很喜歡妳的,不過妳已經長大了啊,所以不用吸ㄋㄟㄋㄟ了。她也很乖的說:不是小寶寶了,要ㄋㄞㄋㄞ睡覺。所以,我的寶貝,在1歲又11.5個月,沒有哭哭,沒有抗拒,沒有生氣,從母奶畢業的時間到了。

 

題外話

當媽雖然有80%的成份是蠻累的,不過也可以趁著買小孩的東西順便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例如買了神話故事的立體書~

 egypt-1

派出Anubis當封面怎可能不買?

egypt-2 

一打開就是大型Anubis~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母奶 埃及 anubis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