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一次旅行的計畫當中,「住宿」這件事一直都不會是我的安排重點,我知道有些人旅行是那種「非XX星級以上飯店不住」的安排法,而旅行中住的地方於我而言是:只要住的地方乾淨、安全,最好是附有衛浴設備在房間裡面(懶惰的關係),有沒有星星或是能不能上網甚或是有沒有健身房或其他的之類的事情都不會是我考慮的重點,畢竟我是一個連筆電都不帶(最近幾年的旅行甚至連照片都不太想拍)的人,以這樣的需求,要在日本找到住宿的地方其實不難。

這次旅行住宿的地方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在京都住的地方---エクセレントきょうねつ這個地方一樣是在樂天訂房裡訂的,一個晚上是¥3500

從京都車站搭巴士到叫做「西大路三条」站再走進來大約是3-5分鐘的路程,與其說是旅館,其實它比較像是公司的受訓員工臨時的住宿處,check-in的地方就在住的位置斜對面的公司,要在上班時間完成check-in,如果要退房倒是直接把鑰匙丟到信箱就行了。

DSCF1363-1.jpg   

從住處路口看過去---跟京都的熱鬧景點真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DSCF1342-1.jpg   

一進門會讓人不禁想說:「ただいま」的地方,特別要提一下,右下角這張桌子超好用---因為很大,這幾天幾乎一回來就把所有的東西往桌子上面攤開,接下來幾天行程與路線也大多是在這張桌子上面計畫。

DSCF1343-1.jpg   

另外一邊:盡頭就是進出的門,左邊有流理台、櫥子裡有碗和盤子,右邊有微波爐和冰箱,再過去就是衛浴設備----比旅館要大一些。

DSCF1351-1.jpg   

從陽台看出去:附近都是住家。

DSCF1354-1.jpg   

我很喜歡這種落地窗上面通風口這種具有巧思的設計,旅行的當時已經是接近秋末,白天有太陽時蠻熱的,不過早晨與傍晚以後就相當涼爽,差不多是18度上下的溫度,開窗會太涼、不開又覺得有點悶,這個通風口就派上用場啦~---房間有冷氣,我有試打開過,算是強冷,不過我不是夏天來,這時開冷氣是太浪費了,開通風口就夠啦~

DSCF1357-1.jpg   

走廊上每一扇門代表了一間房間,我住宿的那幾天,除了其中一天隔壁有其他住客,其他天一整層只有我和隔了幾間房的另一「戶」。

DSCF1362-1.jpg   

樓下入口---要打開鐵門是需要卡片的,當然check-in時卡片會連同房間的鑰匙一起給。

 DSCF1344-1.jpg  

從住的地方經過某小學與春日神社到阪急電鐵西院站附近的超市只需要大約10分鐘步行,因為那邊附近有一大一小的超市,那幾天我還蠻常去那邊買東西的,這是第一天check-in放下行李之後散步過去超市買的便當(便宜~),附帶一提,晚上進去春日神社(因為捷徑就是直接穿過神社)經過一大片掛著點亮的紅燈籠真是一個很妙的體驗,那種安定與安心的感覺,會讓心都安靜下來---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去經過一下

DSCF1345-1.jpg  

DSCF1355-1.jpg   

超市裡的午後の紅茶正好在特價,這麼大一罐只要¥150,當然也順便買一瓶礦泉水,第一天除了買了飲品,還買了吐司麵包、果醬與優格,住在這邊早餐必須自理,反正房間裡的冰箱那麼大,本來還想買冰棒回去冰的 :P

DSCF1346-1.jpg   

 

微波了便當配上午後の紅茶就可以開動了~

這幾天在京都的日子,我覺得因為住了這樣的房間,讓我有種「在京都生活了幾天」的錯覺,跟「旅行」有了不太一樣的體驗,而且附近就是到嵐山搭小火車的地方(這次沒去),路口就是巴士站、走幾分鐘就到近鐵車站,整體而言交通也很方便的,下次有機會再次造訪京都,我還是希望能住到這樣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