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春馬君的第二齣舞台劇都已經上檔了,怎麼可以前年的遊記一直拖到現在呢?於是又把當時的照片拿出來復習一下-----話說,其實我在2007年到土耳其跟敘利亞的旅行也還沒寫完(金害),最近其實有一堆事情在忙,但是自己有覺得「筆鈍了」很多,果然,久沒寫東西真的不行,最近忙的事,有機會,會在這邊跟大家說,眼前,還是遊記先。

就從印象最最深的開始寫好了,本來想繼續寫到奈良看鹿的事情,不過,基於任性,就是想要先寫這個部分(欠揍),話說,我在京都待了四個晚上,第一天大概中午就到了,第五天也是大約中午才離開,扣掉中間有一天到奈良,半天到宇治,算一算大概也有整整三天的時間可以在京都晃來晃去,雖然在京都住的地方離去嵐山的小火車站很近,走路大概三分鐘就會到,但是我竟然一次也沒想過要去那邊,在當時,我的內心一直覺得我還會再到日本----而且怪的是不是到東京,而是覺得自己還是會再到關西,現在想來,還真是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DSCF1725-1  

 京都住的地方中最常見的「視野」---- 我一向就是那種會把所有東西攤在桌上的人,不管到哪間旅館都這樣,這也能想像,住那種會每天打掃的商務型旅館,每天早上出門之前都得一邊看電視(妳自己愛看)一邊把雜物再塞回背包裡是多麼地花時間()---是我龜毛,所以才會再把東西塞回去---所幸,這間住的地方倒像是宿舍一樣,只有在要求的時候才會進去打掃,因為我一個人,幾天下來其實也沒啥垃圾,也就沒有請他們中途進來清了,靠牆坐在地上(有地毯),右邊就是把電視拉到抬頭就能看見的地方。

DSCF1724-1  

因為手邊從臺灣帶過去的旅遊書實在是重@@(上面桌子照片右邊的那一本),我的對策就是把明天要去的地方和大概交通的方式與車站名字就寫在一張紙條上,然後就不把書帶出去了,幾天下來,都是以巴士為移動方式,所以都是買那種一日票(一張¥500),這個是在第一天到京都的時候就在車站直接買來放的,只要當天第一次搭的車子刷上當天日期,這一天其他時間都能無限次數地上下不同的巴士,不過這巴士券有分不同區域有幾種票價差,買之前要先確認一下自己要去的地方有沒有超過使用範圍,請先到京都市交通局確認一下喔~。

另外一提,京都也有地鐵,但是礙於京都的古蹟相當多,地鐵網絡並不算發達,以旅行者的角度來說,在京都市內旅行,用巴士是比較方便的,而且站牌的表示也算清楚。

在京都的第一個晚上正好是星期五,當然是要看一下Music Station,平常在臺灣時轉到就會看一下,來日本,也是要看一下的啦~

DSCF1347-1  

~左邊那個印象中應該是山P

DSCF1350-1  

看!(不是髒話,請勿亂解讀)我多麼地認真,一大早六點多就爬起來看電視!----在日本的這幾天,不知道是怎樣,每天大概六點就起來了,要說是時差問題也很怪,因為我在臺灣明明就是睡到八點才起床的啊~當時砂糖君與AKB48(現在已經不是了)的前田敦子小姐很常上節目宣傳Q10,這部片子也是我在京都的時期看到第一集的,對於砂糖君的演技,是有驚豔到---雖然我們阿春還是略勝一籌:P,不過選角上的到位,一直到現在看完整齣,我都還覺得是很棒的一齣日劇。

DSCF1522-1  

 

DSCF1523-1  

這是令我扼腕的一天,那天好像是不知道要去哪邊,結果有點迷路,回住的地方打開電視竟然就看到小瑛!正坐好要開始看,竟然已經在跑字幕了!()

在京都的幾天,因為每天都早早出門,天黑了才回去,其實沒有時間作太多「危險的事情」,不過在這幾天認識了一位當時很常上綜藝節目、聽說是「戰地攝影師」的渡部陽一先生,他實在是太好笑了,講話超有梗的,當時好像是宣傳要發行的攝影集才上節目的吧,真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一直到現在,我竟然還記得這個人,可見得「諧星」真是深得我的青睞()

PS:也許你有興趣….危險的事:神戶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