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大概是因為最近這一兩年有很多歌唱節目的流行,讓六年級的我又聽到不少以前的歌,也拜近幾年男歌手「飆高音」好像是流行的事之賜,因此,這一陣子,總覺得很容易就能聽到張雨生的歌。

我猜,大概是因為海角七號太紅了,讓大家開始流行看國片(真好,其實近幾年有很多國片都很好看..),也因此,「九降風」這部電影也有很多人看到(我知道九降風比「海角」還要早上映啦,不過,總是有DVD可以租的吧~),張雨生的「我期待」讓更多不是生長在我那個時代的很多七八年級的小朋友們有機會聽到(這樣說好像我很老那樣=___=|||)

張雨生離開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儘管我有他幾乎全部的專輯,但是,我仍然不太敢把他的歌放在我平常電腦裡面的播放清單裡面,直到四五年前,我才開始在清單裡面加上口是心非專輯裡面的歌---對啦,我一向都不是那種一定要聽最新的歌的人,我一直相信,真正好聽的歌、寫得很棒的曲、令人心有戚戚焉的詞,絕對不會因為時空背景的轉變而變得不好聽,所以我的播放清單裡面絕大多數都是很久以前的歌,令我驚訝的是,張雨生的歌,在四五年甚至有些歌是十多年後的現在聽起來,一樣是鏗鏘有力---當然不是指雨生的高音,我說的是XX老師常說的「穿透力」。

雖然我聽雨生的歌,不過對於雨生的喜歡,是那種買CD但不見得會去聽演唱會的人,這點倒是跟我瘋狂喜歡Madonna的型式不太一樣...,因此,雖然這幾年,每年雨生以前的唱片公司都會辦紀念演唱會,邀請的也都是很讚的歌手,然而,我對於到現場去看這樣的演唱會沒有太多的熱情,一來,原因同本段前三句,再者,主唱就已經不是原唱了,我不喜歡這樣的演唱會(好啦,我知道我很任性)

不過在去年的紀念演唱會之後,我在新聞中看到蕭敬騰和雨生合唱的我期待,剛開始是蕭敬騰唱嗯,真好聽,會唱歌的人就是不一樣!(不過,他的歌唱風格跟雨生是不太一樣,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唱),然而,當雨生的聲音響起,唱出「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我竟然飆淚! =____=|||

那天晚上看完這則新聞,真是難忘。

在經過慌亂匆忙沒日沒夜的農曆過年後的大年初幾,在我心裡,又響起這首歌,拜網路方便之賜,果然youtube當中有好幾個當天我看到的新聞剪接版本,本來以為自己已經遺忘,結果看到之前飆淚的那一段,竟然又飆淚 =______=|||,原來,雨生一直沒有走遠。

最近在很多事情上面面臨許多的抉擇,我希望在思量之後所做的決定也能像雨生當年寫下的那樣: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我期待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就來聽聽youtube上面某好心人放的影片,在找這段影片的時候,我竟然又飆淚 =____=|||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節日(好像有點脫離這篇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