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上一篇提到想要用主題性的方式記錄下這次日本旅行的事情,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在神戶住的地方。

這次日本的旅行都是在出發之前就在樂天網站上面訂好的,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樂天的網站,真是超親和的,而且要訂房也很容易,也不一定要加入會員才能預訂房間(我就沒加入),只是加入會員好像可以積點之類的,不過因為久久才去一次日本,當時覺得自己也不見得去過會想再去,所以當時我也沒多想就沒加入了,總之,在網站上面選好要住的城市(神戶的話,要選兵庫縣),把想要的房間型式與預定要住的日期選出,網站就會跳出一大堆選擇。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雖然有些旅館提供了泡湯的服務,不過我個人倒是對泡湯沒有太多的執著,所以能不能泡湯就不在我的選擇範圍當中,我主要選擇:單人房,含衛浴設備,交通要方便(有公車或電車站),最好有電視。說到電視,啊~~~一言難盡,我應該會開一個叫做電視的主題項目。

我在神戶住的是叫做スマイルホテル神戸元町(旧:ホテルクオリティワン神戸元町)英文就叫做Smile Hotel啦,這間旅館最大的優點就是:距離JR元町站超級近,只要走3分鐘左右就到了,因為我在神戶住兩個晚上,所以我選擇了旅館的『地球にやさしい連泊エコプラン』(ECO Plan)---就是不換毛巾減少洗潔精與水的使用量的方案,這個好處是含早餐在其中,住房價格也會便宜一些些,兩個晚上¥ 8800(含稅),我沒再去特別比其他的價格,所以有需要在神戶住宿的網友,本篇只是實際說出我去住宿時的情況與想法,僅供參考,想不想去住請自行斟酌喔~

在樂天訂好房間之後,系統會有一封e-mail告訴訂房的人訂房的情況,與上去訂房頁查看狀態的密碼,我訂的這間旅館沒有預收訂金,所以只要在預訂時寫的要check-in的時間準時出現就行了----我覺得這一點很讚,不過人家給我們這樣方便,所以我們不可以訂了房不去喔!這樣就真的是「真心換絕情」了!

因為我本來也覺得:不付訂金會不會怎樣啊?不過就真的是不用付,而且當我到旅館時,根本也不用我拿出我在台灣印出的預訂單(上面有預訂號碼),櫃台的人就知道我是誰了---也就是說:人家是真的相信我們一定會去喔!(插了話,我這次在神戶、京都、大阪住的三個地方都一樣,還有的在我還沒去之前,就已經把我的收據開好了!啊~~你們這樣相信我,真是讓我感動啊~~)

外面的櫃台就長得跟樂天網頁上面的一樣,我只有拍了房間裡面的照片。

DSCF0880-1.jpg  

站在門口往裡面拍---房間真的不大,真實感受到日本的寸土寸金。

 DSCF0881-1.jpg

站在床沿邊往門口拍----呵呵,電視旁邊那罐很顯眼的那罐當然是伊藤園的お~いお茶,這個是我在日本除了車票之外買的第一樣東西,印象中是¥125

 DSCF0884-1.jpg

堆滿「旅館必備品」的小桌子,拍完照就馬上把沒用到的東西都堆疊起來---不然根本沒地方放東西啊~

DSCF0882-1.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衛浴設備---免治馬桶喔~沐浴洗髮的東西是用Shiseido的,有附牙膏牙刷,洗手乳也是另外的一種,東西算齊全。

 DSCF0897-1.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不過大概是我太晚到了(近九點),所以沒啥東西可選的。看了左邊右邊一同吃早餐的人,以商務人士居多。

DSCF0898-1.jpg  

很妙的機器,像是咖啡機,不過裡面是!我選了洋葱湯來喝,還不錯喝。

 DSCF0901-1.jpg

出來外面就能看到JR車站(橫在前方路上像高架橋那樣的就是JR鐵道)

DSCF0902-1.jpg  

這間旅館的後面就是神戶的榮町通(像中國城那樣的地區),在出發前其實因為最近的某些事件讓我有點擔心,不過一點都沒影響,我也一點都沒感覺,再者,想說一下,我在日本遇到的當地人,其實都還蠻分得出來台灣人跟大陸人的不同*,附近轉角是日本賽馬(JRA)大樓,看到YU醬,當然要拍一張~(山卓拉,不好意思,沒看到有小池君的海報),不過這天經過時好像是他們放假日,公司的鐵門是拉下來的。

整體說來,以方便度與服務而言,我覺得這間旅館算是不錯,也就是說之後有機會要到神戶,我還是可能會住這間---這機率多大?Who knows?不過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我住禁煙房)浴室的排風機一定要一直開著,不然其他房間的香煙味還是會跑進來!想住這間旅館的人,請記得這一點。

 

 

*這句話是有根據的結論,除了旅館人員對我的態度,還有我在日本接觸的人們,當我提到我從台灣來,他們的反應跟態度,的的確確的知道「台灣」,在我去過幾個當我說到「我從台灣」來時一臉茫然的國家之後,說真的,我接觸的這些日本人能確確實實的知道台灣,重點是知道我不是大陸來的,真的!讓我很感動!

** スマイルホテル神戸元町的地址: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2-5-8,之所以附上,是方便大家能直接把地址貼在google map上面,就能了解我說的交通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