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之前,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件危險的事情,然而到日本之後(尤其是住在京都的那幾天…),我發現:在日本最「危險」的事情就是----把電視打開!就像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王子發現「暖桌」是罪惡的淵藪,我發現日本的電視節目真是

好啦,事實是這樣的,因為我的日文聽力很破,而且日本的電視節目絕大多數都是沒字幕的,雖然在日本時,有幾次的情況是發現右上角有「字幕放送」的貼心提示,但是任我怎麼把遙控器按到手抽筋也沒半個字出來之後,我就放棄「按一按說不定有字幕」的這種幻想了,沒辦法啦,聽力破、只好靠觀察參與演出者的動作表情來輔助對於節目與劇情的了解。所以,當我把電視打開,呵呵,就真的是其他事情都不能做了,因為除了用眼用耳還要及時用腦,這樣才能知道到底在演什麼啊~~

呵呵,枉費我本來打算到日本的無聊晚上再細細規劃一下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走比較順;本來打算到日本利用無聊的晚上多寫幾張明信片回家;本來打算到日本利用無聊的晚上再多逛幾間藥妝店;本來打算到日本利用無聊的晚上去看看XX的夜景;本來打算到日本利用無聊的晚上…...;不過,這些本來的打算真的都是想太多,因為我在日本根本就沒有無聊的晚上啊~~~光看電視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無聊的夜晚啊~~~

  DSCF0896-1.jpg 

配合從事最「危險」事情的就是伊藤園的お~いお茶

話說,之前在blog中提到,在日本的第二天晚上就是醫龍3的第一集,說怎樣我都不想錯過啊~所以當我在神戶的旅館check-in之後,最先做的就是打開電視,我在日本看到的第二個廣告(也是第一個完整的廣告)就是

 

 

呵呵~是滴,就是春馬君幫monster hunter3(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代言的新廣告,當下的反應是「~」我沒聽說春馬君有代言這廣告啊~*不過這廣告在日本也只看過這一次,之後就沒見過了。(從這邊能知道,就連日本的廣告我都沒錯過啊~~)

DSCF0883-1.jpg  

這是神戶住的旅館給的電視台表,算一算,日本的電視台好像也沒有台灣多...---都已經沒有比台灣多了,還會讓我看到不想做其他事,一想就知道果然是「危險」啊~ (冏)

 DSCF1173-1.jpg

第二天晚上快速吃完東西回到旅館,打開電視看到的竟然是:唐禹哲!(又讓我~」了一聲),我本以為是日本在播台灣的節目,看了才知道是日本的節目,節目中有請翻譯。

DSCF0889-1.jpg 

DSCF0891-1.jpg  

呵呵,第一天晚上吃完東西回旅館還看了「朝田醫師」和「加藤醫師」一起上明石家さんま主持的節目,馬上就渡過了一段「啊~~~能直接看到番宣真好~」的一小時。

在第一天確定了晚上的確看得到醫龍3之後,當然就是晚上早早回旅館,悠閒地把東西都弄好等著。

 DSCF1199-1.jpg

喔~伊集院醫師看起來是有老成一點,但是…依照30歲的標準來說,還真是娃娃臉...,有啦,本來我心中還暗想:伊集院醫師成熟了~結果後來看到那位新來的女研修醫,頓時就覺得…。

DSCF1200-1.jpg  

奇怪,都播了快10分鐘了,朝田醫師呢???(我的內心不斷地吶喊著,就連那個golden hand都出現了啊~~~

DSCF1206-1.jpg  

果然,朝田醫師還是朝田醫師(廢話),還是很帥氣地出場了!

真好,因為是遇到第一集,所以播了2個小時呢~~看完已經11點了,早早睡覺,隔天就要往京都移動了。

 

*回台灣之後才知道,這個廣告正好是我到日本的當天首度在電視播放,之前也只有風聲說春馬君會代言某12月上市的電玩。---真是Lucky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