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聖誕節前後,我、我姐姐、我姐姐的小朋友()都會有一個「交換禮物」的活動,我已經不太記得是從哪一年開始了,每年接近12月時,推派的人就會負責詢問今年有幾個人要參加,交換禮物的禮物條件很簡單:每人的禮物限定在50元之內,禮物也可以是贈品或是自己手工的這種無價品,給其他人的禮物可以一樣也可以不一樣,但是不能多個人合送----這種用意其實是希望大家藉由禮物的交換,可以想一想對方需要的也許只是小小的、不見得要花很多錢,但是得到了又會覺得很有樂趣的東西。

今年應該說是去年也不例外,我們照往常的辦了一次交換禮物的活動,不過因為一些原因,今年在元旦的假期才見面互相換到禮物,我今年送了大家用s牌的角珠做的吊飾,送給每個人的樣式都不太一樣,雖然心意是很一致地希望對方會喜歡,卻因為前一陣子很忙,做好竟然沒拍照就送出去了()!而我從大家那邊也獲得了很讚的東西(面膜已經通通都敷光了~)

DSC_0171-1.jpg  

先來一張小樂琪近期的可愛照(跟本文完全沒關係,純粹想放可愛小樂琪的照片)

這篇想要介紹一下交換禮物得到的”mosaic puzzle”(モザイク),這種mosaic拼圖我在去年(2010)四月時拼過一個由日本Beverly公司出的用放大鏡挑戰系列的モザイク モナリザ,剛剛上去官網看,竟然發現已經沒庫存品了~我是要好在有買嗎?^^||,記得當初在拼時,真是一邊拼一邊覺得後悔當時打開來拼,因為去年六月初其實我正面臨一個最好一次就考過的國家考試,我竟然膽敢在離考試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把這東西拆開來拼!---隱約中記得,在拆開時我告訴自己:拼完之後就要乖乖開始準備考試,不能再混了!

至於極小片拼圖在之前的網誌也跟大家介紹過,只是當時拼的是不同系列的,其實在那次之後,我又拼過了京都和德國----真希望哪天他們這個用放大鏡的系列也出一下「埃及」,即使是加倍的價格,我一定會買回來拼!

~話題又遠了,就依照先後順序跟大家介紹一下モザイク モナリザ(1000片,極小拼)和這次交換禮物拿到的モザイク向日葵(300片,普通片,大創就有賣喔~)

puzzle-1.jpg  

桌子小的麻煩點:拼片與拼片之間都要疊起來放,有時候會因為找一片「記得剛剛在這一堆」的拼片就花了幾分鐘 ==|||,我估計過,這種極小拼的1000片已經是我的桌子能拼出來的最多片數極限了,再多片的拼圖我就得趴在地上拼了。

puzzle-2.jpg  

跟一元硬幣比一下大小,即使拼了片段一樣得堆疊在一起,不然還是沒位置。

DSCF0255-1.jpg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蒙那麗莎的輪廓了吧?

 DSCF0258-1.jpg

這拼圖很XX的一點是:有些圖會放大縮小分布在整幅拼圖裡,所以拼片與拼片間也要對好小圖的「拼花」。

DSCF0321-1.jpg  

完成~~算一算,大概花了20幾個小時才完成,比之前的其他拼圖都還花時間!這個「放大鏡系列」都會在外包紙盒上寫明這個拼圖的「挑戰」,而這幅拼圖當中藏了三個「小蒙那麗莎」。

 DSCF0325-1.jpg

DSCF0326-1.jpg  

 DSCF0327-1.jpg

拼完的人當然很容易就能找到啦,畢竟拼完整個很花精神的說,不過我在拼完之後就拆掉借朋友拼了,那位朋友花了幾個月,上星期「她」才回來,現在寫起來,雖然當初有把三個「小蒙那麗莎」照下來,不過位置在哪邊早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哪天有空再拿出來拼一下吧~

DSCF0328-1.jpg  

呵呵,不要以為只有油畫被收進去,其實裡面也有埃及的壁畫喔~~ ^O^

我覺得モザイク モナリザ算得上是我遇到還算有難度的拼圖,在拼過她之後,其他手邊的拼圖都覺得不算難拼,不過我不想「為難拼而拼」,所以不會去買「牛奶拼圖」之類的拼圖來自找麻煩,當我一邊拼一邊看一些自己竟然也認識的畫,就覺得樂趣蠻多的。

接下來介紹一下交換禮物得到的モザイク向日葵。

 DSC_0162-1.jpg

先來個拼片大小的比較,左邊是モザイク向日葵(300)右邊是極小拼的拼片,已經拼習慣極小拼的大小,本來心想300片的拼圖了不起就A4紙大吧?(因為極小拼的1000片比兩張A4小啊~

DSC_0163-1.jpg  

但拼完邊邊才發現比預想中的還要大(~),只好橫著拼,也好啦~增加一點點的難度,才不會太快拼完----其實沒增加到難度,因為モザイク主要看的是色塊,所以整體構圖部分反而不是重點(這個跟其他種的拼圖不太一樣)

 DSC_0164-1.jpg

雖然只有300片,但配合我的書桌尺寸,還是得堆疊起來拼。

DSC_0165-1.jpg  

有點向日葵的影子吧?(右邊桃紅色的面膜也是交換禮物得到的,那天收到的面膜()已經通通敷光光啦~~)

DSC_0167-1.jpg  

完成~300片,還蠻快的,每天利用看龍馬傳廣告的時間拼一下,總共大概花了3小時左右吧。

DSC_0168-1.jpg  

近點拍,說真的,一分錢還是一分貨,這幅拼圖拼片裡面的小圖還蠻模糊的,有時候會為了要對好拼花,要多花時間去比對,當然模糊有模糊的好處啦,難度會多一滴滴。

整體來說:拼起來的モザイク向日葵圖還蠻不錯的,圖拼完拍完照也借給朋友拼了,我倒是希望交換到其他モザイク拼圖的人們,待大家拼好之後,能交換拼一下,增添一下趣味嘛~

從這篇文看起來,最近好像都在不務正業!(才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