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如果神戶不是我這次旅行日本的第一站的話,我一定在神戶買一堆東西=____=|||,本以為神戶就是港口邊發展起來的城市,所以應該沒啥東西好買的,沒想到這次旅行之後回想起來,關於買東西這件事情,我得到的結論就是這段話最前面這三句…(忘記的人,請再看一遍)

DSCF1176-1.jpg  

休足時間,網路上面大家說的「藥妝店必買品」,一直到離開神戶的前一晚才買(到日本的第二天啦),整個旅行只買了照片裡的這一盒,由於在神戶的這兩天沒覺得腿痠,雖然買了卻沒開來用,會先買起來是因為覺得在京都可能沒啥時間逛藥妝店(事實也是這樣),在京都時才開始用,用完一盒之後就沒打算再買第二盒,為啥?個人覺得(以下純屬個人感覺,愛用者、強烈推薦者請跳過):就是涼涼的貼布,貼著睡覺的話,半夜就掉了(所以要在被窩裡找掉下來的貼布…),我忘了一盒裡面到底有幾小包(幾片),一盒我買到的價格是¥450,我不知道是買到便宜還是貴,就在神戶靠近元町的商店街裡的其中一家藥妝店買的,總之在還沒離開京都就用完了,因為覺得效用,用完之後就沒再買了。

DSCF1171-1.jpg  

話說,我在日本逛的第一家藥粧店看到的第一個人竟然不是春馬君(uno fog bar)或是小池君(acnes),竟然是小瑛!而且還是廣告了我根本不知道小瑛有代言的東西---但還是沒有把刮鬍刀買回去,因為當時一心想著:等到了大阪,我要去買「逼逼滴」。

DSCF1172-1.jpg  

~好可愛的懶熊三用風衣,¥1000我是覺得還蠻便宜的啦,不過我家已經沒有能穿這種衣服的小朋友了,所以就省起來,這家店在元町的商店街,還賣了很多可愛的東西還有裝潢很多蕾絲的家飾品,底下照片裡的傘是在這裡買的。

DSCF1192-1.jpg  

yuzawaya買的拼圖(每個¥150,特價品)&在商店街買的傘(¥500)yuzawaya就在從元町走到三宮的路上(很籠統,但就是這樣走著走著就看到了),因為我有一個很會鉤毛衣的阿母,所以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這個小羊的標誌出現在阿母的毛線軸上,本來不知道神戶有這家店,而且還沒進去之前,只預期它大概會是一家「一整間都在賣手作品材料」的店,我是在覓食的路上經過匆忙一瞥,看見小羊標誌所以才決定進去逛的,進去之後才發現:這裡真是手作材料天堂啊~~如果哪天我可以帶我阿母來(而且不給她知道裡面東西的價格的話),她大概會每樣都想買吧~---阿母啊,歹勢,女兒我還沒有財力雄厚到能進去裡面吆喝:每樣都給我包起來..(),也由於是遊日第一站,雖然看到很多串珠的東西想要買,但也都忍下來了(對啦,在看過價格之後,也有縮手了一下)不過看到這個迷你拼圖有在做過季品促銷,當然怎樣也忍不住的就買了兩個~(其實後來那天看到的促銷品中,有些圖案在台北的某拼圖店也有看到還在以原價販賣(台幣290)在神戶能遇到這隻小羊,大概是老天對我愛好拼圖的眷顧吧~ :P(偷偷說一下,之前在我的blog中說過的幾幅放大鏡挑戰的1000片拼圖也有在促銷,價格是在台灣買的大約一半左右,但因為有大盒不方便帶,所以就沒想要買。)

至於右邊那支傘,我本來沒那麼早想買,但人到了日本才發現本來手邊有點故障打算拿到日本用完之後就扔掉的傘竟然還在家裡@@,又一直看氣象怕真的會下雨,乾脆就在神戶買了,選低調深色一點的用意是:這樣用很久也不會髒,傘很輕,傘面一個人用夠大,店裡還有很多其他的圖案跟顏色,也有圓身的(我買的是扁身的),結帳時,老闆就順便幫我把標籤剪掉了~(這樣我就不用跟旅館櫃台借剪刀了)真貼心。

DSCF1194-1.jpg  

在異人館區買的三樣東西,清真寺明信片說過了,上面粉紅色的是偽裝成風見雞館小雞的Hello Kitty,小小一隻,高度大約只有大姆指的指甲片那樣,這次在每個城市都有看到偽裝成不同東西的Kitty,但我只買了這一個,因為Kitty的東西很多都是大陸製品,而土產街上這部分的品質有點不一致,再者,任何東西只要Kitty化都賣得比較貴,所以之後也就沒買Kitty相關的東西了。

右上角那個mini-block是小小的木製積木,其實是德國做的,但店裡有放展示,而且算一算價格比前幾年我去德國時看到的價格還便宜(~),所以就買了,雖然如此,買回來之後,一次也沒把它打開()

DSCF1195-1.jpg  

季節限定明信片&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郵票,話說,日本的明信片,貴的很貴,沒有便宜的!(好啦,因為我已經習慣埃及、敘利亞的低物價..),一般的明信片由日本寄回台灣需要¥70,而這種地方限定的,因為外型不是規定的長方形,所以不能以明信片計價,從日本寄回台灣要¥120的郵票,但這件事情是我後來到奈良才有郵局的人跟我說的,而且在這個之前我已經寄出了這張和在宇治買的限定版明信片,還好,雖然我只貼了¥70的郵票,郵差還是好心的幫我寄到了(真可怕,提心吊膽好幾天),因為這限定版的明信片只寄給某人,所以後來我就在回台灣的那一天,放信封裡,從台灣寄去。

DSCF0110-1.jpg  

從神戶三宮站走到元町站(單純走路不逛街,大約步行10-15分鐘左右),會經過兩家二手CD店,這一片Wat的時を越えて~Fantastic World~單曲正好是我沒有的,是通常盤,已經被放在路邊那種類似百貨花車的地方販賣,因為不忍心看到小瑛跟小池一直在那邊餐風露宿()好像很沒人氣的樣子,所以就買回來了。

DSCF0111-1.jpg  

沒錯,一張只要¥50,比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北還便宜,但那一車裡面,我也只想買這張。

DSCF0112-1.jpg  

留下二手CD店的網站,有想要去神戶順便去逛逛的人可以搜尋一下。

~下次就要到京都去了,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