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讓我們大家先為日本與雲南地震災民祈福,希望他們順利重建家園。

這段日子其實生活不忙,但是瑣碎的事情,一直沒辦法靜下心來寫一些東西,再加上日本地震事件,雖然去年我去的是關西,但是這種時候寫在日本吃吃喝喝的事情,怎麼想都不太對,所以就擱著了。

日本的遊記沒有寫完,但其實我還積了兩次旅行的遊記沒清=____=,其中德國的部分,根本就還沒開始動(真是愛不夠…),至於第二次的土耳其之旅,倒是在最近,常常會不經意的想起來。

這兩天再翻開2007年旅行土敘時的照片,想起前一陣子在背包客棧中的討論區裡有網友提到:Akbil不賣給遊客了(但在寫本文的同時,上同一討論群組仍看到有三月多旅行土耳其回來的網友表示:Akbil還買得到。)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於我來說其實也不重要,因為我手邊還留著2007年在伊斯坦堡買的Akbil,如同悠遊卡,Akbil也是需要押金(YTL 6),但是它的便利性真的很高,而且儲值也不麻煩,伊斯坦堡的公車、電車、地鐵、輪船都能搭,留下來的私心是因為覺得自己應該還會再去土耳其。

 土耳其 akbil.jpg  

我的手、大耳狗、Akbil & Taksim Square,在土耳其旅行的日子裡,常常都是藍色的天空、令人高興的好天氣,話說,帶著大耳狗的原因是那一年我的吉祥物是兔子,我本以為它是一隻咖啡色的兔子所以才帶著的 @@,直到旅行回來的某天跟家人聊起來,才知道它並不是一隻兔子=____=|||,唉~~怪不得我那次的旅行的確沒有順到哪邊去,還遇到奇怪的計程車經歷,不過也還好啦,是平安回來了,事隔多年再往回看,那次的旅行當中,還算是遇到許多幸運的事

就來個歷年來的旅行車票集合吧~ :P 按照時間的順序,大概地排一下

 埃及火車.jpg  

埃及的火車票---我在199920002003(吧?)分別去過埃及一次,當時並沒有買數位相機,所以照片中是之前在背包客棧的blog(現在已經關閉)介紹怎麼看車票時翻拍的,照片裡的票看起來應該是1999627的票,從路克索(Luxor)到亞斯文(Aswan)的火車,在埃及不同城市間的移動很常依靠火車,尤其是從開羅到路克索,通常大家都會選搭夜車南下(不然就是搭江輪),埃及也是一個我一直私心覺得會再去的地方。

在開羅(埃及)其實搭過n次的地鐵,也覺得相當方便,但是它們的票是走出車站就會被吸走的那種,所以一次也沒拍照,只記得是一小小張黃色的紙卡,上面印了價格,在旅行當時,還是人工賣票,一次乘坐合台幣只有幾塊錢(不到10),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成是自動販賣。

土耳其巴士票.jpg   

土耳其巴士票—2005年在天氣漸漸轉冷的秋天,第一次到土耳其旅行,也是第一次獨自一人出國旅行,自此發現自己一人也可以旅行很多天不覺寂寞,土耳其很大,城市之間的移動主要靠巴士,去了兩次,連一次火車都沒坐過,因為巴士比較方便,雖然在土耳其城市間搭過許多次巴士,卻不知怎樣地,沒有每一張巴士都來個寫真,剛剛仔細找,也才翻出這一張照片。

捷克巴士.jpg   

捷克的巴士票---2006年夏天,我和朋友一起去捷克,當時捷克還在使用克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通也都以巴士為主,跟土耳其不同的是搭車時間都不長,相當方便的國家,治安也算不錯,但因為食物實在不合我的胃,沒有想要再去的欲望。

德國國鐵.jpg   

德國國鐵五日票---2006年冬天,工作上的需求到德國,開會的空檔有機會到德國其他城市,當下就決定要去Berlin一趟,為什麼?因為Nefertiti在呼喚我 XD,說怎樣我這埃及迷也要去一下,光是從Frankfurt am MainBerlin來回搭ICE的票價馬上值回這五日票許多,另外我們還搭了ICE來回Dresden,當然要買的啦!五日票是在Frankfurt am Main火車站買的,很方便,而且可以刷卡,並且可以順便訂位(當然要另外花錢)

柏林地鐵.jpg   

德國柏林地鐵票,當時在柏林住在地鐵附近的民宿,幾乎每天的移動都要搭地鐵,柏林地鐵大部分的站都是無人車站,要買票或是打印票通通都是乘客自由心證的方式進行,當然啦,我們每次都會買票,提供這麼便利的交通工具,不付出一點怎麼行?

welcome berlin-1.jpg  

welcome berlin.jpg   

德國柏林Welcome Card,這個是跟城市旅遊結合的票,還有一些特別的優惠可使用,因為有一天排了要去Potsdam,盤算之後發現買這張票比較划算。

 土耳其-安卡拉-地鐵.jpg  

土耳其安卡拉地鐵票又跳到土耳其因為在2007年夏天再次到土耳其旅行,這次旅行的範圍除了土東還包括敘利亞,妙的是我竟然沒留任何一張關於敘利亞的車票,推想的結果大概是在敘利亞很多時候的城市間交通是搭小巴,而小巴是那種坐滿了就開的型式,所以沒有車票(大概是吧,已經不記得了=___=),回到安卡拉地鐵的話題,從安卡拉巴士站到旅館搭地鐵很方便,搭地鐵去看土耳其的Atatürk陵墓也很方便

鐵路.jpg   

日本京都-宇治火車票,2010年秋天我到日本旅行,到京都的第一天把行李寄放了就搭火車到宇治「看鳥」,宇治是這趟旅行中我蠻喜歡的城市之一(之後再慢慢跟大家介紹)

 近鐵.jpg  

日本奈良-京都近鐵票,日本是鐵路很發達的國家,鐵道系統也不止一種,考慮行程交通時一定要一併考慮的部分就是交通費的精算,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在出發前是我參考的好幫手,在這邊也推薦給想要去日本的朋友。

 

京都巴士.jpg  

京都巴士一日.jpg   

京都巴士票(上圖)&巴士一日券(下圖),在京都當然是搭巴士方便許多,如果一天搭巴士的次數會超過三次的話,買一日券比較划算,我是抵達京都的當天在火車站把幾天份的一日券買下來,不過一日券有分區域的不同票價也有不同,可以搭的範圍也有點不同,買時要特別注意。

大阪一日券.jpg   

大阪地鐵.jpg  

大阪交通一日券,我買的是20日的特惠版,大概是為了鼓勵大家坐大眾交通工具,這個特惠版每個月20日可以使用,不過不一定要在20日當天購買,平常日在車站裡賣飲料報紙的攤位也能買得到,底下那張就是單程的地鐵票,其實長得跟火車票有點像,出站就會被吸回去。

大阪-海遊套票.jpg   

大阪海遊館套票,這個是包含大阪海遊館門票與大阪地鐵一日票在內的優惠套票,意思有點像上面介紹過的Berlin Welcome Card,我買的是大阪市內版,其實這個套票還有其他周圍城市配合的版本,海遊館是很值得去的景點,我很高興沒去環球影城卻選擇去海遊館-----其實我本來就對遊樂園沒興趣啦

另外,從大阪機場到神戶市區也有套票,這個部分在之前已經介紹過,有興趣的人再去複習一下也行~ ^^

想想日本真是個交通超方便的國家,治安也算不錯,除了東西比較貴一點,食物也好吃,本來打算今年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的,不過現在看來,近期之內似乎比較不可能再去了。

順序寫來,沒想到自己也搭了很多不同的交通工具,想想還蠻有趣的,下次再弄個其他主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