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搭車從台中回台北的路上,看到窗外無聲無息地下起大雨,當時看著手邊大包小包的器具,心中只求著車子進台北後千萬別下雨啊,每周往返台中台北兩次的日子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是說應該要來個滿月餐會」才是(跟誰吃啊?),從最早就抱著「就當是每星期到台中旅行」的心情、到現在一上車就能睡覺的情況,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固定在去台中的日子以及回台北之後的兩天鐵定拉肚子的狀況絲毫沒變(~)

話題說遠了,在車上看著雨像瀑布一樣沿著窗戶流下,最先讓我想到在2007年與朋友兩人一起到捷克旅行的某一天,依稀記得那應該是在抵達捷克的第二天,坐在略略擁擠的車上看到窗外開始下雨才想到自己雨傘還在大背包裡,而大背包則還寄放在前一晚住的旅館中 =____=|||,一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到車站附近的超市買一件輕便雨衣----...印象中是不太便宜的價格。

問題便出在有了雨衣,走出超市竟然沒下雨了,找到預想要住的幾家旅館,卻沒有任何一家有空房,貧困的背包客旅行也沒那麼多預算讓我們去住那種「星星很多」的飯店,沒辦法了,又怕回到昨天的民宿會沒有空房,只好背著小行李匆匆看過附近的景點,速速搭巴士回到前一天的民宿,在心中默默跟原本很期待但還是沒去的Lednice清真寺道別,世事,有時果然還真的是「إن شاء الله」。

DSCF4145-1.jpg   

想去沒去成的Lednice清真寺,只好在那邊買一張明信片寄回家給自己,這張明信片可不是哪個城市都看得到的,我只有在南部Lednice附近的小鎮有看到,還好有先買下來。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在旅行途中遇到下雨天,第一次在旅行當中遇到下雨天是在第一次去土耳其途中的伊斯坦堡,這也是我第一次單獨旅行的國家,很讚的地方,只去兩次還是會覺得不夠的地方,不過九月底加上下雨的氣溫真是讓生在溫暖台灣的我感到吃不消,印象深刻當時走到Taksim Square,熱鬧的新城,林立一堆名牌店,因為身邊帶的現金已經不太夠,又找不到可以順利更換手邊旅支的銀行,本來想隨便找個能刷卡的服裝店買件夾克來穿,但個人生性龜毛()隨便買來的衣服應急之後一定不會再穿,想一想算了,只好拉緊披在外面的薄襯衫,想藉由快步走驅掉寒意----記得還在途中經過麥當勞,本想買杯熱巧克力喝,卻也因為「該不會全伊斯坦堡的人都來買麥當勞」這樣的人潮而作罷,那雨天的寒意,一直到今天也還能回想起來------看我對伊斯坦堡的評價多高,即使讓我饑寒交迫()也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

suleymaniye.jpg   

雨中的Süleymaniye Camii,這個應該是從Taksim Square的那一側走路回舊城區時在橋上拍下的。

最近一次旅行遇到下雨天發生在去年,當天早上在旅館看晨間新聞時已經預告了大阪上半天會下雨,雖然出門時天氣看起來還好,但是一同搭電車的通勤上班族卻都十分有默契地帶著雨傘----沒想到日本人們這麼團結&這麼相信氣象預報啊~如果在台灣,出門時看到當時的天氣,我一定皮皮地不帶雨傘,不過在日本的第一天(神戶)就買了新雨傘,想想如果一整趟旅行都沒用到,那豈不是浪費了我這幾天把它背在身上(啥心態啊~~),於是就帶著了,果不其然,才剛下車正要走到海遊館就開始飄毛毛雨,快走到時竟然下大雨,一路上看到許多應該也是要到海遊館的旅行者淋成落湯雞---當時只覺得很慶幸自己到日本只要一開電視就會東看西看隨便看電視,因為一心想用新雨傘而把它帶著,呵呵~關於海遊館的旅行,因為遊記還沒寫到,請容後再說,但是當天下午也真的如氣象預測般地放晴,當地氣象預報之準確,也怪不得當地人這麼地信任。

DSCF1891-1.jpg   

呵呵,有沒有看到地上有點濕濕的?新雨傘就派上用場啦~

寫到這裡,本來想做個結尾,臨時又想起在2007年的10月底,在柏林也遇到過一次下雨天,不過這雨下在半夜,醒來出門只遇到濕濕的地面與冷冷的空氣,那天,正好是跟柏林說bye-bye的日子,出發前,我本以為那一次的旅行會遇到許多雨天另加冷天氣,沒想到在德國的那幾天,帶了幾件蓬里蓬鬆的毛衣通通沒派上用場,幾個不同城市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我們甚至還在德勒斯登吃冰淇淋!柏林是個很讚的城市,但卻不是讓我喜歡的城市,雖然我最想看的Nefertiti就在那邊,裡面的Anubis的雕像也是我見過最完整最美的,這幾天在安排行程時也思考了是否要再次去拜訪,然而...嗯,還是先去別的地方吧!那邊的氛圍,我不習慣。

DSCF6449-1.jpg   

沒拍到柏林雨後的濕濕地,拿柏林圍牆的明信片來充數,上面那一塊據說是真的圍牆碎片-----明信片在柏林市觀光局的店買的,裡面還賣了很多關於柏林市的特別小東西----東西雖小,價格都

雖然習慣上總會在旅行中把傘帶著,但是在旅途中還是希望別遇到下雨,人的心真是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