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最近很不務正業,雖然已經在計畫下一次的旅行(搭出差的順風車),對於去年的遊記卻一點都沒新進度,沒辦法,夏天是一個令人覺得懶散的季節(藉口),而且我去年是在涼涼的秋末去的,總覺得擱到那時寫才有氣氛(藉口X2),總之,寫遊記或其他的東西本來就要有點動力,最近對於遊記那一塊是沒有啥動力,就寫點別的吧。

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人10個大概至少也有78個知道我是埃及迷,在今年台北市中正紀念堂開始埃及文物展前,我早早就把票買好了,然而,一直到現在,票在抽屜裡,竟然還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去看,是這樣的,我個人認為:看展覽如果跟一堆人一起擠著看,那就一點氣氛也沒有啦----也因此,暑假一定不是去看的好時機,但暑假前也沒時間去,現在就等暑假過後再去啦~

說到埃及,最近真的很怪,一直有一種「好想再去埃及」的念頭,前幾年還沒那麼強烈,最近常常有,而且,前兩天還覺得一直聞到「很像在埃及聞到的那瓶香精」的氣味----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做乳香或是琥珀的氣味,怪吧!我可以確定的是:這種氣味不是從我身上傳出來的,因為那天我是噴了「阿春香水」,不過,也不是我同事噴的香水啊,為什麼就是會聞到呢?真是謎樣啊!

 

 DSC_0330-1.jpg  

好啦,貼一下阿春香水,Jeanne Arthes-Boum 藍色(應該是男香吧?)----本來在日本要買卻沒看到,反而回到台灣之後在pchome上面看到有、然後就買下了。

說到氣味的記憶,在旅行當中,有太多太多經驗會收集到氣味的「樣本」,而我這個人偏偏對於氣味有奇怪的執著(),一旦把某一種氣味跟某一個城市連結了之後,在往後的其他地方聞到相當的氣味,就會開始想念起當下旅行的感覺及心情,接著,就會很想再去那個地方(任性),相對地,聽覺、觸覺或是視覺上的記憶反而沒辦法引起類似的感受。

託這個不知道哪邊來的「埃及氣味」,我又把之前寫的埃及遊記翻出來看過一遍-----以前在背包客棧blog上面的,不過那邊已經收攤了----而且還是在無法登入備份的情況之下(),我手邊的其實很不全,而且連照片都沒有=_____=|||,不過,卻也讓我發現:每次旅行還是就把遊記寫下吧,沒有這些東西,我都有點忘了旅行是多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