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旅館*就在「有博物館的山腳下」,當初本來也沒想這樣安排的,因為從這間旅館走到地鐵站大概要花5分多鐘,而且是地圖看不出來的有點上坡路@@,中途會經過一個大概是那邊年輕人都會去逛街的廣場,如果是那種下班逛街時刻,可能走了15分鐘都還沒走到,只是因為想找間比較安全一點的住宿找著找著看著guide book上面說對女性旅遊者來說是安全的旅館,就找到這邊來了,也還好啦,這樣的話,找吃的比較方便。

安卡拉這城市給我的感覺還真的跟伊斯坦堡一點都不像,比較起來,安卡拉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商業感」,這裡的氛圍比較像「大學城」,路上也少了很多一直對著觀光客搭訕的奇怪男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住宿的旅館位置的關係,我覺得就連商店裡面賣的東西也都是偏向當地人用的那種,而不是一排一排的土產店或是貴貴的餐廳,而且很多店的感覺就是那種「在地」開很久的,銷售對象也都是以當地人為主,連裝潢也都看得出來是很久的店家,例如在這一篇介紹的好吃杏桃乾,就是看起來已經在當地很久的乾果店,那杏桃乾的滋味,現在想來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話題說遠了,既然來到一國的首都,當然要逛一下聞名的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i)它就位於山坡上,交通方式如果旅館不是在附近的話,就是搭地鐵到Ulus站之後一直往山坡的方向不斷地前進就到了。

ankara-1   

沿著斜坡上去,可以看到山坡下的風景,很多是紅色屋頂,感覺還蠻不像在土耳其其他城市看到的。

ankara-2  

ankara-3  

ankara-4  

ankara-5   

這一帶好像是舊社區,很多房子都很舊了,不過下山時繞到另外一邊,比較熱鬧,但也商業化許多,所以就沒多拍照了。

ankara-6   

終於到啦~邊走邊找,花了一些時間,仔細一看,才發現博物館在1921年就有啦!

ankara-7   

一進門的前院,竟然有一隻荷魯茲(當然不是!)~

門票在2007年時成人為YTL 10,裡面的文物,顧名思義,主要就是安那托利亞文明相關的出土文物,根據書上的說明,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8000年!

ankara-8   

看到天花板,很美的造型&心想:不妙!該不會沒冷氣吧!()---一進去的這一間,還真的是沒冷氣的。

底下是一些文物的照片,大家就看看吧,其實我對安那托利亞文明沒有很熟,不過裡面的文物有一些的造型還真是在別的博物館看不到的,大家有興趣到安卡拉的話,再過去瞧瞧。

ankara-9  

ankara-11  

ankara-13  

ankara-15  ankara-16  ankara-17   

 

*旅館名:Otel Pınar--地址:Hisarparkı Caddesī 14,近安卡拉地鐵Ulus站,於2007年六月底住宿單人房含衛浴兩晚YTL 55,不含早餐,而且沒有冷氣=_____=|||----這價格對於剛從土東到這邊的我來說,真是無法多待的地方@@

arrow
arrow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