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到安卡拉其實只是一時轉念之下的行程,對於這裡的印象,除了前一篇文中提到的網路上面認識的朋友口中的安卡拉,剩下的就是「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和「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翻開手中的guidebook才發現:安卡拉的住宿對於我這種貧窮的學生來說還真是不便宜啊~不過又考慮到安全上面的問題,所以選了一家本子裡推薦女生可安心住宿的旅館,但是時至今日,再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這間旅館有啥特色(會推薦給女生),唯一印象較深的應該是它在通往安卡拉博物館的山坡下,從熱鬧的地鐵站走過來需要一些時間(背著背包是會有點累的那種路程 =___=|||),住宿兩個晚上YTL 55,現在看來算是平價啦,但我是剛從一個晚上只要二十土幣不到的東部過來的,當然會覺得「有差」,而且這樣的價格是沒有冷氣的喔~(我住的土東的旅館每間都有),晚上要開窗戶還需要一點膽量(因為是二樓靠街邊的房間),資料沒在身邊,之後再在文後補上

搭巴士抵達安卡拉要到預先想好要住宿的地點其實還蠻方便的,因為安卡拉的巴士車站(AŞTİ)就有地鐵可以搭,之後再換乘到Ulus,出站後再走一段路就到了,車票YTL1.3,我是覺得不貴啦,比起冒險搭計程車划算許多

ankara-29.jpg 

地鐵站,跟火車站有一點點像

Ulus出站的地方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土耳其國父雕像,還會有很多的鴿子飛來飛去,這一站是相當熱鬧的一站,我看到很多年輕人在周末(正好遇上)會在附近逛,也有很多服飾店和日用品店,當然也有超市可以買到便宜的飲水(大瓶1.5L的只要YTL 0.6)

ankara-27.jpg 

某家沒有緣份的博物館(第一天到跟要離開的時候它都是以這樣的面目示人=___=|||),可惜~ 看它露出來的部分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那種建築物---從街道的坡度應該也看得出來:是有一定的斜度的---這一段才只是剛開始而已。

放下行李,因為想要吃點零食,所以到附近一家看起來已經開很久的乾果店買兩塊土幣的杏桃乾,老闆用的秤還是那種天平式的,這家的杏桃乾真是好吃到我想要託去土耳其旅行的人再幫我買的地步,雖然是杏桃「乾」,但還是相當地鮮嫩,而且自然散出杏桃的香甜味,咬起來還有一些QQ的,口感跟滋味都超好的,雖然後來到伊斯坦堡也買過幾次,也在超市買了幾種不同牌子的,都沒有這一家的好吃,還好在一開始吃的時候有把它拍下來,到安卡拉有興趣的朋友就看紙袋上的地址去買吧~

ankara-28.jpg 

超好吃杏桃乾。

吃完杏桃乾,就準備到附近的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