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一看上一次更新blog的時間,竟然已經是一年多之前了,這一年多,寶寶已經生出來啦~現在也已經開始在慢慢吃「人類的食物」了,沒想到小孩生出來之後的時間過得還蠻快的(是自己懶散吧:P),懷孕期間,我是有寫懷孕日記、不,是懷孕算是月記吧,一開始大概是每周寫,但是到後來肚子越來越、天氣越來越熱,所以就越來越少寫了(牽托到天氣上就對了 :p),那個月記,是想要紀念一下難得一次的懷孕(啥),因為以後大概也不會懷孕了(應該是吧~),至於要不要post上來,就再說吧(因為印象中裡面好像說了不少XX的壞話)

話雖如此,遊記還是要持續寫啊,畢竟旅行大概算是我這輩子少數幾個持續了好多年的興趣,再加上,前一陣子阿春的新日劇,足足雷了我一整季,如果不在這邊回憶一下「風早阿春」的美好,大概日子很難過(啥)…。

回到遊記(照理來說,大概要「跳一下」())

這一天是這次旅行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打算中午過後就要搭火車往大阪方向移動了,在中午之前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在到日本來之前就打算好如果行程允許的話,我想要去看電影,看什麼電影呢?當然是看阿春演的片子啦~ :p

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面看到阿春當時上映的電影在京都的TOHOシネマズ二条有字幕版的播出*,放映時間也很早,在早上大約8點半,而放映的電影院我在京都前幾天的晚上已經先過去探過路,步行的話大約是20分鐘會到,因此這一天還沒八點就先把行李寄放到住宿的那間公司,請工作人員幫我保管一下,看完電影再回來拿行李,再優閒地坐公車去車站就行了。

走到電影院還沒八點半,不過也快了,電影院是在一間賣場的樓上,這個時間其實賣場都沒開,就連手扶梯也都沒有開,樓下電梯旁邊那個電影場次表也都還沒顯示任何訊息----怪了,難道是我走錯地方還是看錯日期?

於是直接爬樓梯上去,當時大約是八點半,售票小姐才剛把櫃台整理好,準備開始要賣票,於是我變成那天第一個買票的人,售票小姐還拿了放映廳的座位圖,問我有沒有想要哪個位置,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個位置好,於是請她推薦,她就把我安排在整個放映廳中間的那個位置。

DSCF1729-1   

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的電影票,君に屆け---是滴,當時阿春是爽朗的風早君~

時至今日,電影票根早就不知道到哪邊去了,還好有拍下照片,說一下看電影時對電影院的感想..

放映廳裡的音響喇叭安排真的很不錯,連鳥飛過去的聲音可以聽到從前面飛到後面,而且,重點是:整間影院加上我只有五個人在看電影@@整個就像是包場一樣,這也難怪啦,一來這部電影在我去看時已經上映有蠻長一陣子了,再者我去的時間又是早上第一場,又是非假日時間,大概只有真的「太閒」、像我這樣的人才會去看吧~

至於電影本身,其實在去日本之前曾經看過一點點的動畫版,但是動畫版的步調慢到我一集都沒看完就不看了(),還好電影的步調雖然也是不快,但是是有比較好一點點,最大的感觸大概是:我的年紀已經大到對於高中那種互相喜歡跟曖昧的感覺變得很遙遠(&無感(..again..)),其他的部分在剛回台灣之後有在小美那邊分享過,就不再多寫了..

在日本看電影感覺還不錯,要說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票價還真不便宜啊~

 

*日本字幕版的電影大概是放給聽損人看的,因為就連鳥叫聲都會特別標示出來,不過我的日文聽力很破,看這個字幕版的輔助一下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