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則因為之前Birdshouse在某篇問我出國旅行公婆難道都不管?因此寫了這篇。

我本以為結婚之於我,就像是我到某個地方進行長期的旅行一樣,可能沒辦法每天回家,但是總可以在想家的時候打電話回家或是收收行囊回家,當然啦,在我結婚之前,我沒有經歷過那種「想回家得不得了」的旅行(我猜是因為出去的時間不夠久),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在外面就像是脫繮野馬,想家對我來說不可能,然而結婚後才發現,我根本不是那個當野馬的料!在我訂婚之前,二姐跟我說了一件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事情。

記得她問我結婚之後會不會想家的事情,而且她還跟我說(不好意思,二姐,說了一個妳的秘密):我結婚之後每天都想家,而且會想家到哭的那種,每次妳姐夫看到這樣就會跟我說:不要哭啦,我帶妳回家!

當時我心中最先的想法是:姐夫還真是體貼啊~(雖然平常就知道他還蠻體貼我二姐,但是沒想到這麼貼心!)並在心中暗自想著:我老公至少也要比照這個標準吧!

後來結婚之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會很想家,而我在結婚的第一天回去之後發現「不明原因地」就是不行洗澡和洗頭,就開始蠻想回家的=_=||| (如果有人知道這個哪個地方的人的習俗,拜託請跟我說一下,我才疏學淺從來沒聽過@@)

還好,在我和我老公還不是男女朋友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人,再加上他對於我可以自己去許多地方感到羨慕(有旅行的人大概都知道:其實沒什麼好羨慕的@@),所以我可以在結婚之前跟他約法三章:我每年,至少在我們有小朋友之前,都想要出去旅行一陣子。至於他要不要一起去,那就要看他工作的情況了(我沒反對和他一起,畢竟兩個人的旅行應該是有趣得多),不過一直到現在結婚後他跟我一起旅行的也只有德國那一次----而且還是很倉促地決定。

所以對於我可以出去旅行,保守的公婆會不會有意見?其實若我用我要出去旅行為由出國的話,我不是很清楚,我只能感謝我有一份跟我公婆家的生意完全無關的工作,而我也不是櫻櫻美代子待在家裡仰人鼻息,所以我花自己的錢出去旅行說得自私一點:他們無從干涉,不過當然啦,我通常還是會跟我老公討論一下我要去哪邊旅行的事情不是可不可以去而是要去哪裡,最後去旅行總是用「我公司要我去開個研討會」為由出國去,我不說、我老公不說,我的公蔢不會有意見(因為是公事嘛)

另外想要額外感謝的應該就是我的老闆,我每年都出去旅行個十幾天的事情對我並無怨言---當然也要靠我自己平常就把該做的事情打點好,所以出國前一定會趕上一大堆的東西,但不管怎麼說,他願意給我這麼長的年假,除了謝謝還是謝謝他啦!---尤其這樣的假在結婚之後真的變得相當重要,在去年第一次結完婚和旅伴去捷克,我真的體會到「重獲自由」的美好,今年當然也要回來一下,不然我可能會熬不到明年就瘋掉!怎麼說?我每天只要快要下班,想到要回去,就開始感到鬱悶,隨著要回去的時間越近,那種沒辦法呼吸的鬱悶感就更嚴重,我就連以前經歷各大小考試都沒有這樣的壓力,但是現在竟然一想到要回去壓力就這樣大---尤其如果我老公會晚歸(我常跟我老公說他是我的護身符,我覺得這個形容詞還蠻貼切的),在每天有這樣的壓力之下,沒有舒緩一下真的很可能會「爆掉」,所以啦,我想這也是我老公之所以甘願幫我圓謊的原因之一吧!

言歸主題,所以今年我一樣排了出國的計畫,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在六月底就會出發「回到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