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令小媳婦「皮皮挫」的農曆年,不知道大家都準備得怎樣了呢?今年的過年比較晚,但是一樣沒有太多的心理準備。

(這篇是牢騷文,沒有照片=_=|||)

 

遙記去年的過年,我從小年夜回家之後,一直到年初二回娘家才有機會出門,真是一個想起來都會怕的經驗,大家可不要以為回到家我就沒事等過年等吃飯看電視這樣簡單而已。

從回家之後,就開始準備小年夜的菜因為吃飯的人比較多,所以要準備很久,大家吃完洗碗收桌子,接著明天就開始一連串準備拜拜-拜拜-吃飯-收拾-準備拜拜-拜拜-吃飯-收拾….(請自行重覆,而且忙到沒有空檔可以出去鬼混),去年的初二早上我還幫忙弄了一些拜拜要用的東西才回娘家的喔,而且回娘家之後也不敢晚晚回去,還回去幫忙準備晚餐耶---真是乖啊~(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且,我現在住的地方對女生真的一點都不友善,是我人生當中遇到的少數幾個對女生不友善的地方之一---悲哀的是我還得住在那邊不知道要住到民國幾年。

當然啦,我生長在一個「爸爸被衆多女兒們包圍」的家庭,我的家,是一個對女生來說很方便的地方,也許是因為這樣,對於這方面的感受相對的變很深;然而,我的婆家,雖然我婆婆在他家是太后級的,向來她的話是沒人敢反駁也沒人敢有意見的,但是卻是一個不折不扣對女生極不友善的地方,舉幾個例子好了,之前也提到過廁所沒垃圾桶的事情了,其他的還有很多,例如馬桶永遠都是要把蓋子掀開的,即使是我上完廁所,也要必躬必敬地把馬桶蓋回復成掀起來的狀態(幹嘛,要上廁所的男生是都急到沒手可以掀了喔---但個人覺得這個習慣是他家的男人都被我婆婆慣壞的),另外,尤其是新年期間,男人們只要在客廳看電視就好了,其他拜拜的準備大小事宜通通不得插手,只要準備好的時候當「主祭者」就行了,也不用理會小孩在旁邊哭鬧,因為會有女人幫忙照顧(倒楣的是我大嫂,我看在眼裡只有引以為鑑,千萬不要隨便地生小孩=__=|||),再者,準備食物的地方和清洗的地方通通都是要我們彎腰駝背才能順利完成這真的很糟,一個年過下來,我覺得不只我的背痠,我還覺得我矮了!其他還有太多了,這幾樣只是跟新年比較有關的@@

但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的婆婆可以允許這樣的情況這麼久,不改變,而我的大嫂也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將近十年?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理解的謎!我不想去解,但是我很想逃,我想念「地球上的一切」---不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得當台勞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