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把網誌的寫法改一下,因為實在看太多第幾天去哪邊第幾天去哪邊的日本旅遊網誌了---這種東西看太久會不太舒服吧?(至少我就會…)所以這次的寫法,想用比較主題性的,時間順序其實大致上還是有照著寫啦,只是把這些元素解構了一下,用別種方式表達。既然時間還是照著寫的,當然還是要先寫一下到達的部分,既然寫到了機場,就順道把離開一併寫了

話說之前在網誌裡面提到選某家航空公司到日本的主要原因是去程的時間不錯,大約中午就到了---也就是說:一到日本把行李放下來就能開始玩,很棒吧~~(是真的還蠻棒的,所以下次有機會到日本,還是會想要坐早點到當地的飛機),也因為早到,再加上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台灣的飛機是8點半從機場出發的,於是我在出發當天早上五點左右就坐上開往機場的巴士,老公?因為是自己要去旅行的,怎麼可能要求他載我到機場?而且未來的10天算是讓他輕鬆放假回家自由打電動的日子~

 

DSCF0852-1.jpg  

即將載我到日本的飛機---這個航班其實是跟日航聯營的,也就是說買日航機票要到日本的也是搭了這班飛機,我是沒去比較價格啦,因為當初在網路上面直接買圖的就是方便,如果再去比來比去,就失去當初網路買的意義了。(印象中機票一萬五還是一萬六,因為早在出發之前付掉了,所以也沒多記)

機上的餐就別照了,因為沒有一樣是想吃的,而且竟然沒有提供紅茶,只有提供咖啡和烏龍茶….為什麼啊!!!!(回台灣時也是一樣…)

一到關西機場,當然就開始排隊啦~跟其他國際機場一樣,關西機場通關的地方也分成本國人(日本人)與非本國人兩個排隊的地方,因為我的座位在蠻前面的,所以排隊的時候反而遇到了一堆韓國人=____=|||(而且還是非常多…),在通關檢查時會先有一個在機場工作的小姐幫忙看過在飛機上面寫的入境單,台灣入境日本不需要簽證(真方便!&省了一筆簽證費)如果是住在預訂的旅館,記得要把旅館的名字也寫上,雖說排了很多韓國人在前面,我後面倒是排了兩個台灣的歐吉桑(大概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的),從排隊開始就在討論政治一直到我排到另外一邊去=..=(真是不想聽到極點!)

後來,我在本國人的窗口辦了入境---因為本國人的窗口是空的,他們就開始幫忙消化外國人的通關-----巧的是,我從日本回來台灣的時候,因為外國人的窗口有人在排隊,走到沒人排隊的窗口抬眼一看才發現是本國人的窗口,後來海關的簽證官也很好,雖然我舉起手上的護照跟他表示:我不是日本人啦~不過還是在本國人窗口幫我辦出境了---沒排到隊,呵呵

說到這裡,不禁想要岔開話題一下,我在日本,非常奇怪地,很容易被認為是日本人!我沒有像日本女生一樣化妝,穿得也很普通---就是T+外套+休閒褲,腳上還穿著跟當地天氣不是很符合的涼鞋,但從到日本的第三天開始,就有人在車站跟我問電車、路上有人跟我問路、被店員認為是當地人更是家常便飯、搭電梯也會有人跟我用日文討論天氣,而且這些認為我是日本人的人都還是日本人!反而沒有旅行的人跟我問路,怪的吧!

一出關卡之後馬上就領到行李了,效率真是高啊~(姆指),因為第一站是在神戶,拎了行李就往機場最右側走過去----再插個題外話,我到日本的行李真的是輕到用拎的就行了,托運的部分4公斤不到,加上我的隨身的包包,總共不會超過4.5公斤,不過回來的時候光是托運的行李就10公斤多,身上還背了一個總共大約兩公斤的=____=|||而且我最想買的東西還沒買到勒!回來把幫買的、要送的東西拿出來放一邊之後,增加的部分只剩下1/6是我自己的---下次要到日本一定要再神秘一點,神秘到沒人知道我去日本好了

搭要到神戶機場的高速船買票的地方並不難找,雖然使用的是全部都是日文的自動販賣機買票,不過有售票部的小姐幫忙按,她會問:只要到機場還是要去其他地方?而販賣機上面就有地圖,如果沒辦法用日文跟她溝通,也能直接指圖給小姐看,我是要坐到神戶的三宮駅,所以要買的是高速船票+空港ポートライナー(port-line)的套票,本來在網路上面看好像是要¥1800,不過實際上我只花了¥1500就買到了(大概是優惠吧?)

 DSCF0853-1.jpg

這張照片是在通往港口的免費巴士上拍的,左邊是船票,上船之後下面那一截會被撕掉,右邊那一張是坐空港ポートライナー到三宮站的票,那張在出月台過票機時就會被吸回機器裡面,背面是黑色的感覺有磁性的材質,同樣道理,到了神戶的港口,也有一輛巴士載乘客到神戶機場外面。

DSCF0854-1.jpg  

即將要載我到神戶港口的船。(天氣很好~)

 DSCF0857-1.jpg

Bye-bye~大阪,(拍照當時的)下周見!

 DSCF0861-1.jpg  

到神戶機場外面,看到春馬君,沿著旁邊的樓梯上樓就是空港ポートライナー車站。

DSCF0863-1.jpg  

空港ポートライナー的電車,載著我到三宮站,整趟下來乘客不多。

從大阪機場到神戶三宮整體下來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當中卻換了三種交通工具,喜歡搭不同交通工具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梢微分一下的分隔線-----------

來說說回台灣的情況吧,在這次的日本旅行的最後一站是大阪,要到機場當然就是從大阪市區到關西機場的交通,我訂的旅館是在大阪地鐵四ツ橋線的四ツ橋站(藍色線)而要搭從南海電鐵なんば出發到機場的電車,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就先到樓下的四ツ橋地鐵站買到地鐵なんば的車票¥200,因為前面提過:我的行李爆增到10多公斤---雖然到機場前,我是沒辦法量過行李到底多了幾公斤,不過依我打包之後自己在房間裡面背的程度,只能想:背著它能少走幾步路就少走幾步。

DSCF2052-1.jpg 

四ツ橋地鐵站車票¥200

於是乎,在前一天晚上,趁著醫龍3的第二集還沒開始演,就盯著大阪地鐵圖研究了一下…(請參考下圖)

大阪地鐵-1.jpg   

如圖所示,我住的旅館在四ツ橋地鐵站,而從四ツ橋地鐵站走路到(御堂筋線(紅色))心斎橋地鐵站大約需要五分鐘(看不出來吧!但我真的走過+計算過,只能說,大阪真的很大啦(本句話可引用至日本其他城市,ex:京都),請不要以為在地圖上只有短短的一條線段),而且這五分鐘是我沒有背任何東西的情況下快速走過去,如果要加上行李,五分鐘不可能走到,但是從地圖上藍色箭頭的終點(南海電鐵なんば站的位置)可以知道:四ツ橋線的なんば地鐵站南海電鐵的なんば站比較遠(以比例尺來說,一定超過五分鐘步行),如果能坐到御堂筋線(紅線)的なんば站,這樣一定能降低背行李走在路上的時間,所以我想到的偷吃步方法就是:從四ツ橋站坐到大國町站,然後再從大國町站換成御堂筋線搭回なんば站!我假設了大國町站應該是這兩線互換需要走最短距離的一站,事實則是:應該也是沒錯,我只消下車,到對面月台換車就能從四ツ橋線換到御堂筋線,過程絕對不會超過三分鐘!呵呵,算是有省路成功到(也提供給可能有需要用到的朋友了~)

DSCF2053-1.jpg  

御堂筋線(紅線)的なんば站下車之後只要依著指標,一下子就能到南海電鐵的なんば站,看起來跟台鐵的車站有點像,標示上有四國語言,而且還標示了下一站。

DSCF2054-1.jpg  

月台看起來則比較像歐洲的火車站。

 DSCF2055-1.jpg

到了機場也很快的就能開始check-in跟通關,然後就回來了~~

 

**南海電鐵從なんば站搭車到關西機場:¥890,因為是第一站,不用怕沒位置,電車的型式跟台鐵的通勤電車有點像,也是橫向座位的,我在搭車時,車子非常空,我坐在門邊的位置,同張座椅最旁邊的位置坐了一對也是要從日本回台灣的夫妻,光只是用餘光(我在打電動)就瞄到女方在車上用半斜躺在男方懷中的方式自拍,有沒有那麼高興啊?要用這樣的姿勢拍照?呃車上不是只有我和他們耶,也有其他當地人,這樣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