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跟在宇治吃午餐唯一有關的就是一樣在宇治拍到的照片:BECK真人映畫的相關人物寫真集,拍下這張照片主要想要跟一位以前曾一起旅行過幾次的旅伴F說一下---我沒想到向井理竟然有出寫真集(因為阿理是少數幾個除了口亨韓國偶像之外我聽過旅伴F所喜歡的日本男星----很繞口,我知道~)anyway,事後才發現:原來2010年阿理因為ゲゲゲの女房在日本算是人氣超級高的男星。但是在去年到日本以前,我也只看過緯來播的ホタルノヒカリ2而已啊~現在---在寫本篇文的此時,儘管我已經看過ゲゲゲの女房(每集都有看),不過,還是堅持著喜歡阿春,沒有轉向喜歡阿理…(誰問妳意見!)

DSCF1226-1.jpg  

光是來張跟午餐無關的照片就能話這麼多,我真不知道我這遊記幾時能寫完(),比較驚訝的是砂糖君竟然是站頭牌前排,還微微地蓋住了阿理

回到吃午餐的主題,在出發前安排行程時,雖然去不去宇治一直是懸而未決的,不過有件事情是絕對確定的:到宇治一定要去中村藤吉本店吃東西~還好,這家店一點也不難找,就在上一篇照片中那個商店街走到底就看到了。

eat-1.jpg  

我到的是中村藤吉的本店,外面看不太出來,因為要經過一個日式庭園才會到裡面的餐廳,裡面用餐的人相當多!

eat-2.jpg  

有一些建議的組合,不過我不是點這個。

eat-3.jpg  

以我到日本旅行吃的幾餐當中來說,我覺得價格不算貴。

eat-4.jpg  

因為想喝點清湯+想吃抹茶蕎麥麵+不想吃涼麵,所以點了這個組合,左下角的是飯+海苔&應該有加綠茶或抹茶的粉(因為茶香很濃),右邊醃漬的小菜也有淡淡的茶香(不過我一向對醃漬品沒有很喜歡,白蘿蔔我就沒吃完),麵的部分當然是沒話說~每一口都有茶香味,而且不是軟爛的麵,不過白飯+麵的組合澱粉的份量還真是大啊~兩種都吃不完();話說,雖然沒把主食吃完,不過一定不會放過左上角的甜點----白湯圓+抹茶凍+紅豆,又Q又夠味,真是好吃啊~~~好吃到想要買回家當名產孝敬眾家姐妹(不過,當然不可能啦,沒回到臺灣大概就已經壞了吧?)

吃完之後,一邊喝茶一邊把手邊的明信片寫完,明信片的部分會寫在買物篇。

eat-5.jpg  

好想買回去~好想再吃一碗~日人的行銷真是太高招了,吃完走出餐廳又會再經過這個冷藏櫃,一定有很多人裡面吃完出來再追加的!

eat-6.jpg  

當然會有季節限定版,不過一樣離開冷藏三小時內要吃完----此時剛吃完大量澱粉的我,懶惰戰勝食慾。

除了到宇治看鳥是我覺得到宇治不虛此行的原因,午餐到中村藤吉吃也是一樣讓我有「還好來了宇治」的好感,宇治這個地方,在我心中算是「有機會還想再來」的好地方~ ^^

**下次將介紹宇治買物,不敢請大家期待,因為自己都不太確定哪時會想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