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漂流」的部分,最近很忙,發現竟然這篇沒PO過,不過雖然過了這麼久,情況還是沒變=_=|||

這是我結婚之後第一次有深深的「寄人籬下」的感覺,而當時只是結婚之後的第10

就如同很多在台北市的房子,夫家的衛浴設備都在同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面,多小?就是那種洗澡淋浴稍不注意衛生紙就會溼的那種大小,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廁所裡面是沒有垃圾筒的,平常如廁之後的衛生紙當然就直接丟到馬桶裡面沖走,然而身為女生只要是正常尚有生育能力的,每個月遇到的「不自在問題」是無法直接就丟進去沖掉,在這個家裡,我婆婆老早就過更年期,所以不會有這種問題,至於另外兩個男人,是怎樣也想不到我會有天坐在馬桶上面仔細盤算我要把我的「靠得住」丟在哪裡這樣的問題。

我生長在一個幾乎都是女生的環境當中,家裡面不只是馬桶坐墊一直是放下來的----我爸要使用時再自己掀,當然廁所是有垃圾桶的,我自認習慣還算不錯,每次用完這種衛生產品不只是會用新拆開的外層仔細包起來,還會再用一兩張衛生紙再包一次,在經過我精心地「包裝」之後,實際上是很難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東西,頂多就像一團衛生紙。

就在那天包好結婚之後的「第一包」,我仔細想了家中可以讓我丟垃圾的地方:房間?這裡一個星期才會倒一次垃圾,不太好吧!客廳?嗯,太容易被看到了,不行!想來想去只有丟在離陽台比較近又天天會倒的廚房垃圾桶,於是我丟在那邊,並且很小心地把它壓在很底下又用一些其他的垃圾蓋在上面。

於是兩天後的某次當我把「靠得住」丟進垃圾桶時,我婆婆湊到我旁邊,並跟我說:XX啊,妳不要把這個丟在這邊,因為妳爸晚上倒垃圾時會看到(怕他會受到驚嚇喔?) 妳就去買一個小的垃圾桶放在馬桶旁邊,再自己清。

當下我沒說什麼,只是喔了一聲,不過後來仔細想想,自從我結婚之後,除了結婚當天,幾乎每天的垃圾都是我婆婆在教作菜告一段落時就會叫我去清,我實在想不出來有哪次我丟了這個,我公公去清了,被他看到的事情----不讓我丟在那邊直接告訴我就好,幹嘛要編奇怪的理由啊?我想她自己大概也覺得不讓我丟那邊很沒道理,只好推說是因為我公公的關係吧!再一次,我覺得我住在一個對女性十分不尊重的地方!而這個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人竟然也是個女人!

當天晚上我老公就帶我去買了一個有蓋子的小垃圾桶,平常白天上班,所以這個小垃圾桶其實我用到的機會不多,一天下來頂多就是洗完澡換下來的一片(生意還真是清淡@@),在買了垃圾桶之後的一天是星期三,這棟樓的樓管不收垃圾的日子,公公因為出差不在家裡,婆婆晚上約了人要出去吃飯,在臨出門前,又把我叫到她跟前,跟我說:XX啊,今天晚上不收垃圾,所以妳MC的東西洗完澡之後就自己拿出去人行道邊的垃圾桶丟掉,不然這樣很不衛生。

怎樣不衛生啊!我覺得她那種自己家裡乾淨就好的想法才叫不衛生!人行道的垃圾桶本來就不是供小媳婦丟不自在的地方,我也不覺得這樣東西多放在那邊幾個小時就會不衛生到哪裡去(更何況我都還包好好的)

但是我沒辦法跟她發飆,因為這不是我家,我也深信這裡永遠也不會是我家,第一次,我有那種寄人籬下的感概,當然我沒去做那種丟到人行道垃圾桶的事情啦後來我把它放在房間裡面隔天清垃圾再混進去丟掉(我老公看了也沒受啥驚嚇)

漂流了這些天,我發現我並不覺得有大男人主義的人可怕,可怕的是身為一個女人卻也有大男人主義!

地雷@@

昨天去萊爾富買飲料,看到福樂出了一款新的「普羅旺斯奶茶」,因為是新的,所以買來喝,那味道還真是特別啊~~我一定不會再買第二次。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