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過得相當的忙碌,其實也不是做了什麼耗體力的勞務,家裡甚至沒有包粽子,而這週也不用上課,但是,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星期六要交報告和期末考,雖然不用上課,但我也不敢一大早就優閒地度週末,只好先到自家的公司幫忙順便溫書,下午再回家和小樂琪歡聚,晚上快九點老公來接我要回去時,接到公公來的電話,說婆婆因為發高燒所以去某醫院掛急診,於是愛媽心切的老公騎機車載著我直奔醫院----那是一家我們想都想不到他們會去那邊看急診的醫院,怎麼說?因為距離現在住的地方實在太遠了,而且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馬階等大型的醫院,再怎麼輪,這家醫院的順位都應該不會是首選----當然啦,事後才知道因為婆婆去看的診所正好是這家醫院的副院長,他極力強調因為他的診所沒有設備可以檢查很多項目,而這家醫院他知道週末也有檢查(但他沒說,即使週末有檢查也沒用,因為還是要等星期一才會有醫生去看檢查報告=_=|||)

因為前兩個星期婆婆尿道炎吃了一個星期的藥之後就和我公公去澎湖旅行,星期二回來時除了疲倦沒有太多的症狀,因此也沒多加留意,接著,星期四晚上我公公到東部去,才一出門,婆婆就打電話找人去逛街,沒多久就出門了@@,我當時還心想她的體力恢復得這麼快,果然「有保養有差」*,沒想到星期六就發燒了=_=|||

雖然知道有可能是因為發炎導致發燒,然而抽了血驗了尿還量了心電圖照了X光和超音波,但是還是沒有任何的結論(原因不明),於是急診的醫生決定要婆婆住院再多檢查並等星期一那個副院長來了再看報告再結果,好吧,都已經這樣了,而且婆婆看起來也很疲倦,就住院吧。於是我們在婆婆辦完住院到了病房安頓下來之後大約十一點左右離開。

我媽,我很想我媽,那天在我婆婆在急診間中吊點滴我們等報告時,我一直很想我媽,為什麼?雖然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的開始比,我媽她發燒,自己騎腳踏車去吊點滴再自己回家,不只一次,為什麼?因為她一點都不想麻煩到別人,因為她覺得這樣的情況她還撐得下去,反觀我這個「媽媽」,她發燒,公公急著開著車載她到處看醫生,她掛急診打個電話兒子馬上隨侍在側,更不用說隔天我老公打電話通知大伯,大伯還帶著一家大小冒雨從桃園上來----不過高燒在中午就退了=_=|||,在這個比較上,我承認我很刻薄,或許我媽給我的印象一直是這樣,我們很少在病痛上表示得很痛苦(因為是不覺得痛吧)我們就像是沒有「後台」的人,我也從來不覺得發燒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過,當我漂流在這裡的這段日子中,的確有太多在我的認知範圍中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他們的眼中非常的大不了。

大伯一來表現了十足的關切,一聽說婆婆沒胃口(打點滴的人怎麼會有胃口?他是沒打過喔?----好吧,我承認我的觀點刻薄,我不應該以我自己的經驗為經驗,也許別人打點滴是會有胃口只是吃不下的,我比較特別會沒胃口=_=|||)馬上要大嫂下樓買那種高單位維他命之類的飲品,一下子要載大嫂回婆家燉東西給婆婆,一下子又要一大早提上來,總之,很關切----真令人感動得鼻酸啊,我想起我爺爺(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很長,很難濃縮講)

好吧,要我當孝女在一旁我也可以演得很像啦,畢竟婆婆只是吊點滴,又不是行動不便又要幫忙提尿壺的那一種----~我可是照顧過剛動完手術的姐姐過的喔,她還不方便下床的呢!而且那時我還只是國中呢~要照顧病人誰不會啊,問題是我婆婆又不太需要人家照顧,只是要上廁所時必恭必敬地幫她拿點滴,幫她吊在馬桶旁的吊勾上,然後等她上完再幫她拿回來而已,其他時間根本就是沒事,但又不知道能幹嘛!(好啦,我果然又以我的觀點去看待別人了,因為當我在提點滴時,我覺得自己拿點滴應該也OK吧?不過既然待在那邊都沒事,還是趁可以「表現」的時候表現一下好了=_=|||-----我是說我啦,我沒有說其他人在表現喔。)

我婆婆現在還在住院中,因為報告最快也要今天才下來,而一早我老公已經跟我說如果沒出院,等我下班就直接去醫院,幹嘛?看有什麼事要幫忙的。----雖然我一點都想不起來會要幫什麼,唉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婆婆是極重養生的人,家裡的鹽巴都用那種低鈉的,而且很多東西都儘量挑有機的,就連豬肉都是吃台糖的,每天早上吃五穀雜糧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silin 的頭像
    rossilin

    我在這裡, 這裡是哪裡..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