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被周圍的事情纏著,老是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的寫遊記----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老闆出差回來了,沒事就在附近晃來晃去,所以沒辦法摸魚寫一些東西(~這是上班族共有的困擾吧!)

既然這樣,就寫一些短一點的東西好了=_=|||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老公不見得每天都會回家吃晚餐,在結婚之初,一切都還在適應的階段,每天下班我還要負責家裡煮飯做菜的工作,當然,吃完飯的碗也是得由我洗----這些事情,做久了真的會覺得手軟,尤其是天氣超熱的夏天傍晚,一個騎了半個多小時回到住的地方的小媳婦(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半個多小時,我騎車很慢啦@@),還要先到夫家的公司跟太后請安並請示今晚要煮什麼,然後再回到住的地方開始洗切抹煎炒煮,這樣的工作除非1)我公公出差(這是最讚的一種情況,每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我婆婆便會和阿姨(我婆婆的姊姊,現住我現在住的地方,預計應該還要再住上一年)一起出去「逛街」)2)我加班(其實我的工作並不需要動用到加班啦,通常這種理由只在我實在不想回去煮時才會用)3)星期六或日那種想當然大家都不會在家裡吃飯的日子;然而以上的這幾種情況都不算常發生,所以一個星期中平均大約會有4-5天是要回去煮飯的日子,即使不想去想這件事情都還是覺得蠻煩的=_=|||

不過最煩的事情莫過於當我老公不在家吃晚飯,然後我得回去煮飯&面對家中的公公婆婆和阿姨這些老人們同桌吃飯的情況,怎麼說?先說說背景吧,我老公是台灣人,這是因為公公是台灣人,不過婆婆和阿姨是客家人,從小生長在道地的客家家庭中,所以只要談到她們想要聊的共同話題,基本上都是用客家話交談(至於有沒有在我面前說我或別人的壞話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一句也聽不懂,不過反正我也不想知道也不想了解,免得讓我的耳朵和心靈受到污染@@),但是怪得很,只要是我老公沒一起吃飯的日子,她們總會在飯桌上聊一些「意有所指」的話題,巧的是,這樣的交談一定是用大家都聽得懂的國語!

通常這樣的組合會是我婆婆跟阿姨一搭一唱的方式進行,往往在吃飯吃到一半時,其中某人發話然後另一個人開始講一些有的沒的,舉個例子來說吧,我婆婆收了一個乾女兒*,據說她家裡是很有錢的人家,嫁的是一個保守到不行(好像是家裡世代務農)的人家,雖然姐夫沒在種田了啦他在外面上班,不過乾姊姊的公公和婆婆也都還在務農,好了,姊姊的背景交代完要說重點了,在和這些老人們共桌吃飯的時候,話題說來說去常常就會說到姊姊身上去,婆發言:「XX很辛苦的,即使要上班,每天早上六點一定要煮好飯給公公婆婆吃~」;阿姨問:「為什麼?」;婆言:「因為她婆婆規定的啊,所以她就做了。」----這樣說是要我感激她沒有規定我早上起來弄吃的給她嗎?還是要我感激她這麼「明理開通」?

又例如:婆說:「XX雖然在上班,每天中午還要趕回家煮飯給她的公公婆婆吃~」;阿姨:「這麼累喔~」;婆說:「對啊,而且她因為這樣所以胃變的很差…(然後接著又說到婆她自己胃下垂的事情「全部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做太多事了」----她自己下的結論)-----這樣說來,我還真是受到天大的恩惠,我既不用一早起來弄早餐也不用中午還要從公司回家裡弄吃的給兩老吃,真是感恩啊(眼角泛淚光)~~~~

再例如:婆說:「XX的婆婆對她還真不好啊~」;阿姨:「怎麼說?」;婆說:「她的婆婆三番兩次趕他們搬出去住。」;阿姨:「沒事被趕很不好受吧?」;婆說:「我都勸她要忍耐繼續住下去啦,再怎麼說不管怎樣還是要忍啊~------ =_=|||,我不是乾姊姊啦,所以我不清楚當她面對被人家一直趕時會是怎樣的心情(但我想心裡一定也是不好受,所以才會找我婆婆傾訴吧),不過如果是我,哼~~要趕我?我一定馬上「款包袱」走人,雖說夫妻之間的相處等等都是要互相忍讓,但是一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覺得有些人就是太會軟土深掘了,見人家好說話就想要爬到人家頭上做老大,而我婆婆也很奇怪,姊姊又不是沒有工作能力,他的家庭也是過得去的那種,搬出去住不算是個問題,為什麼就是只有忍一條路?我常在想,其實現代結婚的女性絕大多數比以前的女性還要來得辛苦多了,除了少數人結完婚在家裡當櫻櫻美代子或是出去工作純粹是「做健康」(我不是這種)的以外,大部分的已婚女生除了要分擔一部份的家計還要兼顧家庭的事情,先生現代一點的還好會幫忙,冬烘一點的真的是一個人結了婚要做兩人份甚至三人份的事情,這樣看起來也難怪越來越少人想要結婚了。

話題扯遠再拉回來,總之,只要我落單和這些老人們同桌吃飯,就得要額外地接收這些有的沒的我不覺得多有道理而且莫名其妙的資訊,不想聽都不行,我是都不答腔的那種,但我一點也不想在吃飯的時間(或任何時間)聽這些無助消化的事情,當沒辦法改變現狀時,我只有找藉口在我老公不在家吃飯的日子我也不回去準備晚餐和吃晚飯。

這下子問題又來了,有天我老公跟我說:妳不能每次我加班的時候妳也要加班,哪有這麼巧的事情,我媽她是會想東想西的人(這句是我老公說的喔),一定會知道妳是故意的。(我之前有跟他說過我不想在吃飯時還要聽一些有的沒的,所以之後他每次不回家吃晚餐我都也不回去吃)

其實我還蠻想回答他:對啊~我本來就是故意的,原來她終於發現了喔~--但是問題是要解決,而不是講爽的,而且那一陣子我婆婆因為幫我大伯處理一個欠$$的事情心情不爽得很,所以我老公想要我「收斂」一點。

我當時回答了:不然~要大嫂回來煮飯好了,又不是我惹媽生氣的~ (吐舌頭)

話題沒結果老公就睡著了,當晚我想了很久,只覺得雖然老公有理由要我這樣做,但我就是不想,所以我想了一個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理由。

隔天我跟我老公說:我還是不想在你不回家吃飯的時候回去煮飯。

我老公: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煮飯重點是要煮給你吃的,既然你不回家吃飯,我幹嘛要回去煮飯?

我老公:mmm…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

我說:本來就很有道理,所以你不要再要我自己回去跟他們吃飯~

所以現在當我老公不回家吃飯時,我也不回去吃飯~~還好,我有一個很讚的老公~~ ^O^

*為什麼收乾女兒?又是一個落落長的故事,有機會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