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已經很久沒有寫這個部分了,很久對這個部分的東西「沒感覺寫不出來」的情況要說問題已經解決了倒也沒有,要說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是有一點點啦,今天之所以想要再動筆,一方面是因為我最近收到一位大學同學的喜帖,她在這個星期要結婚了!讓我想到去年的這時候,我也在準備結婚的事情。

 

我深深覺得我有逃避現實的傾向,明明在這學期一開始就跟我老公說好,每個星期二三四我回家,星期一和五要回家煮飯當小媳婦的,不過一個學期要過去了,仔細算一算我在星期一和五真的回家煮飯的時候其實不多,不是老公要出差所以我也不想回家就是我公司要晚點下班乾脆就不回家,不然就是遇到快要考試不想回家煮,種種情況加一加,這陣子我在家大概就剩睡覺和看電視吧,和我公公婆婆的互動也變得少了很多,我不是很清楚這樣他們兩老是不是會嫌棄什麼啦,不過我個人對這樣的生活倒是過得相當輕鬆 :P而我一點也不在意他們在想什麼

現在比較煩惱的反而是過農曆年的時候,我既無法說因為學校的東西要實習所以不待在家,也沒辦法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不回家,完完全全無法有任何藉口讓我逃脫,從除夕開始就要準備拜拜的東西一直到初二早上,要將一台大的對開式冰箱裡面滿滿的雞豬魚菜經過洗泡切煮變成一道道應景的年菜,這些是我婆婆和我大嫂,還有輩份最小專門被差來喚去的我三人合力做出來的,男人呢?很抱歉,大過年的男人只需要吃喝看電視偶爾吆喝一下小孩就夠了-----還真是輕鬆極了啊!

我在去年結婚的時候正好是在農曆年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既沒有度蜜月也沒放婚假,說真的,人家才在歡喜的過著農曆年我就開始後悔自己幹嘛要在農曆年前就結婚,什麼叫做「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根本就是「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可當免錢的傭人 =_=||| 」,所以現在只要我聽到有人想要結婚(尤其又在農曆年前)總是很雞婆的多問了是不是得跟公婆住啊回家煮飯之類的問題,當然啦,如果公婆開通,其實過年拜拜的流程不一定像我婆家這樣的複雜(像我家就沒這樣啊,一樣是本省人的家庭)

想想我還真佩服我老公的大嫂,她自從嫁到他們家之後就沒有上班乖乖在家裡煮飯生小孩,一直到我結婚之前一年左右吧才搬到現在他們的住處,前後算一算會遇到的農曆年沒有七八個也有五六個吧,每年都這樣,我在第一年就受不了@@,天啊,真希望天上掉下來一大堆工作要我在農曆年時還要到公司上班----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ross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